2023年1月2日星期一

永恆的一個片段:給19歲的我

新年討個好意頭,第一天便跑了去看口碑極佳的【給19歲的我】。

約八年前有部叫 Boyhood 的作品,追蹤一名男孩 12 年,拍攝他的成長經歷。栗看完只覺無聊,真心認為不值得花那麼長時間去拍那名男孩,因為他的成長經歷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啟發性,發生在他身上的事也不能引起我的共鳴(是性別差異吧?男士似乎覺得不錯?)。

來到【給19歲的我】,栗終於明白為甚麼有製作人會認為值得花那麼長時間去追蹤一個/一班人的成長,而張婉婷導演的這部作品,對香港來說真的彌足珍貴;她把永恆中的這一個片段好好地保存下來,栗真的無限感激。

其實紀錄片中幾個黃毛丫頭的成長片段,對栗來說依然毫無啟發,但計劃發起人、英華女校前校長石玉如女士,她在紀錄片中流露的愛與包容,著實打動了我。石校長並沒有說甚麼賺人熱淚的話,她對學校和學生的感情,全都是透過眼神、在舉手投足之間散發出來。張婉婷導演捕足了很多美好的瞬間,看得栗心頭暖烘烘的。

眼淺栗在片初和片尾哭個不停。片初會哭是因為已知道幾位女生往後要面對甚麼逆境,為2011年的她們感到難過。至於片尾會哭則是因為感動,紀錄片中提到的「永恆的一個片段」十分鼓舞栗心。對呢,雖然過去一段時間好像過得很漫長,但那不過是永恆的一個片段,未來還有其他可能在等著。只要肯堅持,只要懷抱希望,總有機會見曙光。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3 則留言:

  1. 如果呢個世界有多幾個好似校長咁嘅教職員咁就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