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星球大戰

我不理別人如何批評最近三集【星球大戰】有多違背原創者的本意,我也不管別人對最新一集有多大劣評,這是我看過最動人的一齣「戰爭片」,當中某些段落更將會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世紀經典。

~ * ~ * ~ * ~ * ~ * ~ * ~ * ~ * ~ * ~ * ~
"They win by making us think we're all alone."
"There's more of us."
"They're not soldiers. They're people."
"Good people fight."
"We have each other."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下內容涉及情節)

不知有多少人看電影時會想起香港的抗(戰)爭,我自己看的時候就將很多幕與近來的社會運動連在一起,邊看邊流淚。運動至今已有數千人被捕,抗爭人士傷的傷,死的死,無奈離所追求的目標依然很遠,途中長出更多的荊棘,要走的路也更艱難。雖然如此,但大家依然沒有放棄。就好像電影最後一戰那樣,明知是以卵擊石但還是要繼續向前,因為大家知道我們還有彼此,即使戰友不幸離去,但他們的精神尚存,原力永遠在公義一方。

-----(講完正經講八卦)-----

看第七集時覺得電影很平庸,都是舊瓶新酒老調重彈。沒料到在第八集忽然來個脫上衣掂手指,至今想起依然覺得是古往今來最精彩的一場曖昧(真要歸功於 Adam Driver,哈哈)。這場曖昧延續至第九集益發「壯麗」,二人最後一幕雖教觀眾低迴但也未嘗不是最好的結局。我敢說這種情懷這種情景再也不能複製,那一幕絕對會因為星戰的品牌而變成世紀經典。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我在英國的香港人朋友看電影時,也想起香的的抗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現今很多事情都會讓人想起與抗爭相關的種種。至今依然覺得一定要追究721,到死也不會忘記白衣暴徒的惡行。

      刪除
  2. "joker"可能是今年香港人感受最深的電影 ——— 如果沒有《返校》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我信大佬最愛掛在嘴邊的「感應」。這兩齣我都沒甚麼感覺。
      其實感受最深應該是四點警謊發佈會吧?想起都想吐。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