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

Last Christmas

本月與大佬過半退休生活(實情是我倆都沒工開,吃西北風中),相約每週看一齣電影。繼上週的 Knives Out,本週輪到看他老人家點名的 Last Christmas(他好喜歡 Emma Thompson 囉~)。


因為是大佬點名要看的,所以栗也懶得查資料,決定進場看到甚麼便是甚麼(大佬說 Knives Out 開場前播了 Last Christmas 的預告片,但栗堅稱從沒看過 [註1])。因為事前沒甚麼期望,所以覺得電影倒還不錯。看著女主角把自己一團糟的生活慢慢梳理,還盡一己綿力幫助身邊的人,不無感動。雖然當中那個想教觀眾感到意外的情節栗很快便猜中 [註2],但無損看電影的心情。片尾再聽 Last Christmas 一曲,栗倒是很訝異故事跟樂曲竟如斯緊扣。Emma Thompson 這個劇本著實寫得不錯。

註1:上次三兄妹去看 Arrival,二人堅稱開場前播了 Patriots Day 的預告片,栗當時又是堅稱沒看過(實情是盹著了~)。

註2:其實栗沒有刻意去猜,只是根據劇情推展,那個結論似乎理所當然。都不知這種思路是好是壞,【鬼眼】開槍的一刻我已經「感應」到男主角是甚麼,以至後段看得很不舒服。最近的【返校】也是,開場不久便已「感應」到女主角是甚麼回事,唉。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4 則留言:

  1. 我沒去想劇情,可能因為我喜歡女主角,所以一直enjoy看電影,好喜歡藉著幫助別人改善自己生活,看那場籌款晚會真的很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起初其實認不到女主角 :P
      看電影最緊要是 feel good,旁人說甚麼根本不必介懷。籌款晚會的 audition 也好看。其實由女主角站在寒風中獻唱開始,我已經覺得電影 very good 了 :)

      刪除
    2. 愛情線好不好看是其次,我很喜歡女主角幫街友那一段,跟家人和好也很窩心。

      刪除
    3. 確實,後半段好動人。
      不過我和大佬倒是為 Emma Thompson 的獻唱而笑彎了腰 :P

      刪除
  2. 看了Knives Out, 未看這套。有興趣!
    每周相約看一套戲,很好!你有job做,不算吃西北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月只有一個小job,做埋今朝便做完了~
      我猜芝也會喜歡這齣的!

      刪除
    2. 我也看了"knives out",預告片是星戰,內有文案:the stories never end. 擺到明廸士尼會一路拍落去,盡賺!

      刪除
    3. 昨晚攀登完"the irishman"這座大山,想栗子也一定要看,因為片名有"愛爾蘭"這個元素... :)

      刪除
    4. 看了啦,不過看的時候狀態不好,只覺得好長好長......
      剛看了 I Lost My Body,喜歡!Klaus 的口碑似乎不錯,打算看。
      單是看有愛爾蘭元素的電影和劇集,可能一生也看不完呀 :P

      刪除
    5. 因為「我猜芝也會喜歡這齣的!」這句,我去看了Last Christmas。雖然老老套套又「左膠」,不過電影很適合聖誕節看。「想教觀眾感到意外的情節」我完全猜不到。這是好事吧~

      刪除
    6. 聖誕節點都要看齣老套的嘛 :P (不過個劇本算是花了點心思)
      最近我看了幾齣動畫,暫時最愛是 Klaus,都係老套架啦,不過睇得好感動好窩心。

      刪除
  3. 睇預告一路諗如果由全盛時期嘅Meg Ryan同Tom Hanks做就perfect嘞!
    PS: 今年最喜歡"上流寄生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重溫二人的 Sleepless in Seattle 和 You've Got Mail 呀 ;)
      見到 BS2 寫全年最愛,於是坐車時查看紀錄,發覺今年最精彩的都是在電影節時放映的作品,今年要選全年最愛有點難度呢~
      (我最愛的 Meg Ryan 電影是 French Kiss,那年第一次看她的作品就是看這齣)
      (【上流寄生族】是好電影,不過結局太過悲慘了)
      (終於看完了李滄東的六部作品,【詩】我更買了影碟!)
      (推介 BS2 和 BS3 及太太一起看 Netflix 的 Klaus,超溫暖的一齣)

      刪除
    2. 很懷念當年看Meg Ryan和Tom Hanks電影的感覺。
      不是栗提起,我也不記得買了【詩】影碟但未看......

      刪除
  4. 多謝栗子妹的推介,看預告的確有趣,可以在聖誕假期看看
    French Kiss 我反而只覺一般, Meg Ryan片中有点造作,不過或者當年我是同一個我追求不遂的異性一起看有關吧��
    反而超喜歡她的When Harry met Sally, 對白超幽默,同Billy Crystal很有火花
    李滄東我看得不多, 最喜歡是密陽,一直的不起心看Burning, 反而想看享負盛名的薄荷糖, 詩你連影碟也買了?一定很喜歡吧
    說起韓片奉俊昊和朴贊郁(下女誘罪)的近作也很精彩,反而金基德的人間,空間,時間,人間有点眼高手低,成績同全盛時期相差極遠
    除韓片外,近排看回的泰國片一日情人也很喜歡
    很久沒看電影節了,希望過多十年八年退休後可以重拾這份一日幾走幾場的情懷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 French Kiss 不算精彩,但那是我跟 Meg Ryan 第一次相遇,感覺就是不同。Viu96每個星期四、日晚都播舊片,重溫了 When Harry Met Sally,這齣當然也喜歡 :)
      Cinefan今年播了李滄東的 Green Fish 和薄荷糖,我兩齣都有看。李導的出道作也是看得人神傷。【詩】的女主角演得出色,就是忘不了。反而看全度妍的近作就不多喜歡,唔明點解佢成日都要演啲咁慘嘅角色(好似俾佢開心笑下都唔得)。
      金基德的新作確實讓人失望,或許導演需要點時間吧,期待他有更出色的作品。
      今年有播奉俊昊的【綁架門口狗】,其實我幾想去戲院睇多次 XD
      一月 Cinefan 在 K11 播【八月照相館】, BS2 有興趣嗎?
      【一日情人】當日我睇到唔願走(等奇蹟出現),點解唔俾個機會佢地喎 >.<
      我相信無論要多等幾多年,電影迷一定會找回昔日情懷的 :)

      刪除
  5. 李滄東遲些會補看,金基德我最喜愛慾海慈航,感觀樂園和聖殤,不知栗子妹看了沒有?
    八月照相館當年未正式公映時在藝術中心看了, 韓片少有的淡淡然味道,那份面對生死的平靜和愛情來不及開花結果的遺憾,看得人內心戚戚然
    一日情人youtube可以找到個alternative ending:
    https://youtu.be/ZA0wp9iAU-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BS2!我一直覺得應該給他倆多一個機會,無論最終結果如何。
      金基德我看了感觀樂園,慾海慈航有碟但未看,聖殤一直想找來看(但似乎未見影碟~)
      一個人的創作生涯總有高低起跌,金基德的故事大部分都好激,可能磨損會比其他創作人多些。說不定下一部作品便會回勇!
      韓片我今年印象最深的是【七罪追緝令】,改編自真人真事,片中刑警的堅持教人感動。

      刪除
  6. "七罪"看了trailer, 有点“殺人回憶”的感覺
    如喜歡此類韓片, ”Montage"(嚴正花演的悲劇母親非常出色)同“星級殺人犯”都是佳作
    講開又停唔到,近期最深刻印象的韓片我會選“哭聲”,那種邪氣迫人的感覺加上主角一步步走進悲劇的宿命至今仍不能忘懷
    PS: "聖殤”唔難搵喎! CD Warehouse一百元三隻嗰欄成日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哭聲我2016年去bc看的,那份震撼確實難忘。不過真是可一不可再,睇多次我驚我頂唔順。
      Montage好似冇聽過喎,等我留意下先!之前已買了星級殺人犯,不過排極都未到佢 :P
      好耐冇去CD Warehouse那一欄尋寶了,等我去逛逛,謝謝通報 :D
      (忽然想起兩集【與神同行】,都是好電影,可惜韓片在香港的票房極之慘淡)

      刪除
    2. 今年的韓國鬼片《0.0MHz》也算可以,當然跟《哭聲》相比有一大段距離。

      刪除
    3. 講起韓片,我最近看了《八二年新的金智英》,在飛機上看了《exit 極限逃生》,兩套都喜歡。後者是娛樂片,前者則看得很入心。韓國片拍娛樂片有一手,將攀石結合災難片,拍出趣味來。

      刪除
    4. 好多韓片最近進駐20元特價碟一欄,執了好多隻回家。好想睇【無事忘家族】和【被遺忘的秘密】。

      刪除
    5. 更正,應係《82年生的金智英》: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