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

影碟收納

農曆新年將至,又是時候來個大掃除。以前會把書櫃清空,打掃一下再把書放回去,但這幾年已經懶得動,所以今年決定繼續對家中書本視而不見🙈。不過家中的影碟一定得整理一下,不然栗媽肯定拿刀出來斬栗子煲湯喝😅。

雖然影視串流平台盛行,但栗還是經常去買影碟(心理不平衡的購物狂~)。年初先是大型影音碟結業,栗在九元特價區掃了一大疊影碟回家,然後到年尾阿妹家清貨,栗又認領了兩大袋回來,於是家中忽然爆出個影碟山,書桌給佔去了一大半😭。

上網看別人如何收納大量影碟,得出結論就是要丟盒子,於是忍痛拿了數十張影碟出來拆骨。之後再改變儲放方法,將影碟直立放置在抽屜中,發現果然可以多放幾張!如是者每天收拾一些,到今天總算執出個眉目來。只要再勤力些看,看完再丟,家中的抽屜應該不會再常滿了吧😅?

(其實書櫃都應該要收拾一下,但工程肯定浩瀚非常......)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唉!碟(音樂或影碟加埋一定同你差好遠)我唔使清,不過最近在清書,陸續送出了兩三百本,最初唔捨得,有了第一次之後就習慣了、放開了,稍後要搬屋就更有決心清書,絕大部分都捐去慈善機構,希望有心人結緣。請問你清碟是如何發落它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執拾的時候,我發現家裡有海量的VCD,那些的盒要留著,不然會很散亂。想丟又不拾得,因為有些舊片子已經買不回來(例如 Working Girl),暫時見有位就先放著。
      至於DVD,其實我只丟了盒,碟還留著,用密實袋封存。我留了兩個空盒,萬一有朋友想借碟便可放進盒子裡給他們。
      大佬家應該還有我不少存貨,我暫時都不管了(因為不打算跟他絕交 XD)。
      其實書我也陸續在清。有些英文小說已經放到變黃都仍然未看,唉。

      刪除
  2. 回覆
    1. 頭先開左一盒見到隻碟發霉。已經是盒加膠袋的了,沒想到都這樣,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