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星期三

來生再見 (HKFFF 2017)

這是一個充滿奇幻色彩,帶點哀愁但又充滿盼望的故事。


故事的起點在一個戰壕中。期時第一次世界大戰臨近尾聲,但法國某位好戰的小隊隊長卻特意在戰場上挑起事端,令德法兩軍打起來。槍炮無眼,男主角在混戰時被埋在沙土中,幸得一位年輕的士兵相救,可是那位士兵卻不幸中伏,雖能撿回性命但臉部卻嚴重受創,要靠打嗎啡度日。

男主角因感謝年輕士兵相救,之後一直照料他。但戰後百廢待興,要照顧傷殘人士談何容易?但二人還是用自己的方式一直挺下去。一天,年輕士兵得悉有錢人願意花大錢去買與戰爭相關的物品,於是他企圖說服男主角與他合作做一宗大買賣,賺夠了錢便遠走高飛。

如果用畫作來代表電影,可以說是由寫實派走向抽象派,由戰場上的槍林彈雨,到後來各種頗有魔幻色彩的臉譜和事情,感覺十分特別。

(劇透) 不過,電影最感動栗之處,是年輕士兵和父親之間的關係。說穿了不過是頑固父親反對兒子追尋夢想,但在那個時代氛圍下,這些看似尋常的世情都變得有點不一樣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