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Healthy diet未必balanced?

在一般情況下,balanced diet 和 healthy diet 可以互通,但現今世情複雜,當然會有特殊情況出現,而這個情況剛巧又給栗碰到(真是自作自受)。

到底特殊情況是甚麼?其實是食物敏感。舉例說,如果對蛋和奶敏感的人,食物金字塔中由上數下來第二層左邊的一角是不能碰的。

走鼠至此,相信大家都猜到栗的疑惑是甚麼。不錯,就是出在那食物金字塔上。香港學校教 balanced diet,一般都會用上食物金字塔,但就如之前所言,對某種食物敏感的人,根本就不可能依據食物金字塔的建議進食,那麼這些人的用餐豈非一點也不 balanced?

大家可能會覺得栗在胡扯均衡飲食說的是營養均衡,並不是指金字塔上每格也要吃。不過對小孩而言,金字塔上的食物吃少了一格,無論如何看也不 balanced 吧?所以往後要教,還是說 healthy diet 的好。

題外:仍然想知,在沒有成人陪同下,小孩看見 body tissue (身體組織),會否誤以為身體裡有廁紙?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