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上落與大細

一次和友人到澳門賭場耍樂,友人教栗拉老虎機,栗嫌無聊,於是轉枱買大細。

賭枱上有個長條形的顯示屏,顯示過去十次開盅的結果。友人先下注,輸了一局,然後換栗去買。栗望著顯示屏,想了一想,決定跟上一局的結果去買,結果押中了。之後友人慫恿栗再下一注,栗二話不說,再跟上一局的結果去買,結果又中。但這次拿了籌碼後便急急離去,無論友人說甚麼,栗再也不肯投注。

想起這件往事,是因為和同事討論如何炒金。之前兩個月都只是賺一二百,忽然兩週內賺了一千二,同事自是好奇。其實這當中並無甚麼竅門,不過是早陣子金價跌了幾天,於是栗入多了才有較大的斬穫。

同事再問:「你不怕一直跌下去嗎?」這當然是怕的,所以自己炒得非常克制,收穫才會少得可憐。不過能這樣子賺點錢其實極之不錯,要知道勞氣教學生的報酬也不過是差不多!

不論是炒金股匯,栗素來奉行「見好就收」。雖然很多時都會埋怨自己放得太早,但望著滿倉蟹貨,就知道不能太貪。天地萬物都有其平衡點,未到會被牽引過去,過了就會給扯回頭,玩了這些年豈會不明白箇中道理?

不過這一回頭看,就發現自己原來從小到大都是這麼好勝,為了成功幾乎可以說是不擇手段。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