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7日星期三

九月讀完的書

書量雖少但份量十足,一部《作者不詳》就 31 萬字了。


本月讀得最開心的,自然是中山七里的《合唱 岬洋介的歸還》。這幾個月下來,跟他筆下的人物已建立起深厚的友誼。一大班老友記聚首一堂,哪能不興奮?

《漂離的伊甸》跟《福爾摩斯小姐4》的對比很強烈,前者是起首吸引,到了後段則急劇跌watt;後者則是起首沉悶,卻教栗愈讀愈興奮(栗就是喜歡看她跟爵爺的瞹眛嘛~)。不過小說的口味人人不同,說不定大家讀完會跟栗持相反意見。

至於《作者不詳》,結局部分真是教栗嘆為觀止。栗最欣賞的不是當中的佈局精妙,而是故事所帶出的訊息強而有力,相隔再久也會讓栗不期然想起,能做到這點真是非常厲害!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妳讀了很多日系作品哩!三津田那本封面好靚,我亦會看,已加入排隊行列 (暫時在隊尾,嘗試控制前面不要再有插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在追看中山七里的作品 :P
      《作者不詳》最後帶出的訊息好有意思,整個鋪排我好喜歡。稍後會找回忌館看。

      刪除
  2. 看過中山七里的小說如《再見了德彪西》,也看過影視化的《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等等, 覺得他的取材較廣泛, 不時將古曲音樂融入作品中,因古典的根底會讀得更投入。福爾摩斯小姐只看過影視作品, 未開始看原著,不過十分贊同你所言, 作品後半會越嚟越係戲肉, 開首較沉悶些,跟爵爺的情節也的確是賣點!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中山七里在塑造角色方面很出色,岬洋介、御子柴禮司,還有希波克拉底的一眾人物寫得活靈活現,深入我心 :P
    福爾摩斯小姐的影視作品應是另一套書?我之前睇過日劇Miss Sherlock,但我不喜歡。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