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

Deux Femmes (兩個女人)

發現看完【毒舌大狀】沒甚麼好記(就是看的時候很爽,看完又會覺得有些位不合理),決定用另一齣類似的法國片頂上。😆

Deux Femmes 的故事發生在 1965 年,那個年代仍有送上斷頭台的死刑、女人是男人的附屬品,且墮胎屬違法。女主角之一的 Colette 讀報時發現一宗兇殺案的死亡時間有誤,於是跑去警局告訴警察,誰知卻被冤枉成殺人兇手;另一邊廂,Anne-Marie 這位 examining magistrate 在審理案件事,發現警方在調查過程中有多處不恰當的地方。儘管上司給她施壓,要她判 Colette 有罪,她還是堅持要翻案,還 Colette 清白。

這類伸張正義的故事,基本上都是好看的(因為現實太多不公不義,需要電影宣洩心中鬱悶)。兩位女主角的演出亮麗,而演警長的那位也演得恰如其份,讓觀眾(我)忍不住不斷用粗口問候他。最後 Anne-Marie 吐氣揚眉的一幕也十分好看,真的大快人心!

這齣電影提醒女性觀眾,在不久以前,女性的日子一點也不好過。能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的事,從來都不是必然的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7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毒舌大狀】好看但沒甚麼好記。
    大快人心的片令人看得開心,怪不得票房這麼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電影有時純為娛樂,看的時候覺得開心我已滿足。(因為有些看的時候已覺唔多妥~)

      刪除
    2. 哈哈,對!起碼【毒舌大狀】看得很爽。
      這三星期會很忙,未必有時間入戲院看戲,期待hkiff!!

      刪除
    3. 看電影時覺得開心,之後甚麼都沒有;抑或看時普通,不特別享受,後勁卻很強。那個好些?有時也很難說。

      刪除
    4. 後勁是可遇不可求的,每次看到這樣的好片我都會心懷感激。
      有時入場開心兩個鐘我都覺得滿足囉。(有點像以前唱K的年代 :P)

      刪除
  2. "現實太多不公不義,需要電影宣洩心中屈悶",這部"deux femmes" (1965 年原來仍有斷頭臺,真係唔講唔知。維基說1981年前法國死刑全以斷頭臺執行,又學到嘢了) 和《毒舌大狀》基本上都是這種。我對毒舌觀感普通,但裡面一句"everything is wrong",真係要俾 credit 佢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聽到時頗感驚訝,因為用斷頭臺,感覺會有大量血濺出,好似好messy咁...... (可能是我誤解,有時間再研究一下)
      看完毒舌我最大感觸:我終於在永利那間院選對了坐位 (我當日在同一間院看正義迴廊~) ^__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