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1日星期六

伊尼舍林的女妖

阿妹去年在外地看了【伊尼舍林的女妖】(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說電影很好看。栗等了又等,終於有機會過年前在大銀幕觀賞(感謝 CineFan 的包場活動)。

(下文劇透)

【伊尼舍林的女妖】的主線其實超簡單,就是說兩個住在愛爾蘭小島上的中年麻甩佬相交多年,然後某天其中一個說要跟另外一個絕交。就是這樣。

知道故事大綱後,十分好奇導演會如何把這樣簡單的一件事變成一齣電影。看完之後栗讚嘆不已,覺得編導水準之高,遠遠超出我這個小腦袋的想像。

喜歡細味劇情的戲友,【伊尼舍林的女妖】絕對會讓大家看得心滿意足。別看戲中人好像在島上無所事事、走來走去,其實當中暗藏了時代背景(1923年應該是愛爾蘭內戰),還有一名「藝術家」因希望留芳百世而承受的巨大壓力(導演在訪問中有提及,這點應該沒弄錯)。即使看不出大背景,看看昔年島上居民的生活其實也很有趣(忍不住想換成網絡年代會是甚麼光景)。

Colin Farrell 在電影中的演出真的十分亮麗(他那兩道粗粗的八字眉尤其突出),不知他能否憑此片在奧斯卡獲獎呢?拭目以待。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2 則留言:

  1. 今年金球獎有兩部重點戲未睇,一部是這部,另一部是"tár"。前者內容吸引,戲名很酷。

    癸卯年,大家好好活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完 "tár",奧斯卡最佳電影提名尚餘 "women talking" 未看,今屆水準很高呢。

      刪除
    2. 見2月9日起會限量放映,到時一定把握機會進戲院看。
      又,Babylon竟然長三小時,令我卻步。

      刪除
    3. 看完"babylon"。狂野、荒誕、混亂、迥異,光怪陸離,奇情起伏的旅程。毀譽參半,票房慘烈,卻是深情無比的一闕給電影的情書。

      刪除
    4. 但我覺得導演對 the Golden Age of Hollywood 執迷到有點不能自拔。Brad Pitt 有幾句對白聽到我眼濕濕,但現在印象最深的反而是記者的曱甴論 :P
      我接下來會全力去看電影,星期五先看Tar,然後下星期一看Missing,看完再聊!

      刪除
    5. 看完" tár"後,請看看妳覺得最後那鏡頭是甚麼意思。

      刪除
    6. 我想到apocalypse,然後是heart of darkness。
      Tár真的很精彩。(我是栗妹)

      刪除
    7. 我唔知咩意思,只覺得好有魔幻寫實主義味道。

      刪除
    8. 我覺得兩個層面。表面是一場 cosplay 活動(產品發佈或推廣,似是 video game),內裡是與片初的「文明」作一個對比。
      Brando 電影中的鱷魚,查過是 apocalypse now,也是一個很好的類比。
      電影長得有理,導演真的計算精密,最後的急轉直下好有力,用剝洋蔥的方式揭露Tár 的真面目,我喜歡。
      當然,沒有Cate的精彩演出,絕對成就不了這一切。

      刪除
  2. 祝新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
    阿妹在外地也看了 tár,她說結局看不懂~
    香港應該會上吧?不知會否是在電影節期間上(希望早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完。好厲害的電影!

      遲些會寫寫。

      刪除
    2. 好!等分享!
      希望這部即使拿不到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也能獲獎。很精彩的演出。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