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車手

電影要在戲院觀賞,關於車的電影更必須要在大銀幕上看才過癮,所以栗很豪邁地買了過百元的票,第六次看鄭保瑞的【車手】。

印象中這齣電影有不少負評,說是導演較差的一部作品,但栗卻很喜歡,因為寫翔(余文樂飾)如何由毛躁變得成熟,寫得很動人;跟【神速特攻隊】中的成長故事相比,栗更喜歡【車手】這個故事。

看片尾字幕,才驚覺原來自己第一次看【車手】,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了。電影中的「8000轉,兩米車」早已成了我這些年來的座右銘。今晚在大銀幕上見到盧峰(黃秋生飾)教翔如何揸好自己架車,走好自己的路,感覺真的很溫馨。謝謝林家棟,讓栗有機會在大銀幕上重溫這齣對我來說十分重要的電影。

後話:栗在影碟中看到攝製團隊如何拍攝「8000轉,兩米車」的場面,真的很搞笑。

-----

我出書喎,快啲幫襯!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車手"算是鄭保瑞比較“親民”的作品, 有種現代武俠片味道,黃秋生是全片的靈魂所在
    鄭導的新作“智齒”反而覺得太有日本片“鐵男”的影子,最深印象是女角劉雅瑟的虐心演出
    PS:今年生活有巨大的變化,電影是看少了,"偶然與想像”算是近期最喜歡的作品, 那種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有趣的相處和精緻的對白,的確教人回味不已
    “睡着吻別,醒來抱擁”也喜歡,反而“Drive my car"我感覺一般

    回覆刪除
    回覆
    1. BS2,好耐冇見,希望一切安好!
      【智齒】我在平台上看,起先看了一半看不下去(太沉屈),隔了很久才把片看完。
      【偶然與想像】我一直都想看,但就是被別的電影佔了時間(法國電影節剛開鑼 ^_^),我要快快抽時間看。
      【睡着吻別,醒來抱擁】我喜歡,Drive My Car 則早早放棄了(因為片子太長)。
      這幾年疫情,都沒甚麼機會去電影院看電影,這幾個月才開始慢慢重拾這種樂趣。暫時會全力去戲院支持香港電影和看電影節,希望好戲陸續有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