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孤城淚

Remember this, my friends: there are no such things as bad plants or bad men. There are only bad cultivators.
— Victor Hugo


很多人把【孤城淚】(Les Misérables) 與香港現況作對比,不無道理,因為當中實在有太多相似之處。例如片首警察小隊隊長非禮女學生,跟香港防暴任意截查青少年的情況甚為類似;兩股地方勢力的明爭暗鬥,則跟香港立法會的鬥爭有異曲同工之妙。電影看到最後,確實頗為大快人心(難怪有人散場時高呼「黑警死全家」),但吐了一口烏氣後又如何?是要不顧一切地激進下去,還是要理性地想方法尋找出路?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可能期望太大,感覺上有少少眼高手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是導演首部長篇作品,可改善之處仍有很多。不過整體我覺得不錯,最後小孩的眼神教我難忘。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