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星期四

Dark Figure of Crime

坐飛機回港時看的韓國電影(台譯【七罪追緝令】),改編自一宗駭人聽聞的案件(聞說像真度達九成)。


電影伊始,刑警 (上圖左) 和一名男子 (上圖右) 見面,討論線人費的金額,但過不久該名男子便以殺人藏屍罪被捕。本來故事應就此完結,誰知該名男子竟在獄中聲稱自己曾殺了七個人並將他們大卸七塊。男子向刑警提供少量線索,挑釁刑警去調查這些似有還無的陳年舊事。刑警因為自己的信念而不惜一切地作出調查,最終給他發現極為黑暗的事實。

電影的調子緩慢而陰沉,雖然沒有緊張刺激的追逐場面但仍引栗入勝,因為很想知道犯人的葫蘆裡賣甚麼藥。犯人的扭曲心理固然是電影的一大亮點,但栗卻是因著刑警 (真實存在的人物) 的堅持而深受感到。他在電影中有這樣的一句對白:「自己養的貓狗不見了,也還會哭哭啼啼地四出搜尋,為甚麼我們會對這些忽然人間蒸發的人不聞不問呢?」根據片尾的字幕,這位刑警至今仍獨力偵查一些塵封多年的失踪案。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也在飛機上看了套韓國電影,電影名稱為Forgotten(台凙《記憶之夜》),是懸疑片,情節像日本的推理小說。可惜飛機的影音系統有問題,電影沒有聲音,不過我仍感受到電影的驚慄效果。(與記憶有關的作品總能嚇到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記下名字,希望有緣碰上!:D
      喜歡韓國關於犯罪的電影,那種冷酷很合我胃口。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