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十一月觀影小結

跟戲友談起觀影年結,才想起未寫十一月份的小結(看法國電影節看到甚麼也忘了)。

看紀錄,十一月有亞洲電影節(三齣)、西班牙電影節(一齣)和法國電影節(兩齣),另加電影節發燒友三齣和其他正場及影碟,合共28齣,感覺很雜。

亞洲電影節和法國電影節的節目都有寫過,那就談談其餘的節目吧。西班牙電影節今年在又一城 Festival Grand 舉行,選映四齣懸疑、犯罪片,其中兩齣在 Netflix 有得看,包括栗看的 The Fury of a Patient Man。


電影寫男主角的親人因一起劫案一死一重傷,男主角費盡心思要找出兇徒,手刃仇人。起初以為故事像【原罪犯】,但當然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不過電影的節奏明快,九十分鐘砰砰砰的就把所有人解決掉,爽!

電影節發燒友這兩個月的主題是「誰為歷史下定論」,一齣【霸王別姬】絕對是艷壓群戲。不過,王童導演的【香蕉天堂】同樣是一部精彩的作品,借小兵在亂世中誤打誤撞殺出一條血路,寫台灣外省人大半個世紀的傷痛。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3 則留言:

  1. 昨天連看兩部:"paddington 2" & "wonder",後者會進入個人下半年十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套戲有兩個位頂住,所以給打了回「一般」之列(看完我一直在想著Stand by me)。
      剛在看紀錄,今年至今只看了六部「較差」的作品,戲運算是不俗 :)
      Paddington 2好看嗎?很久沒看過Sally Hawkins參演的電影了。

      刪除
    2. "paddington 2"我覺得,一般喇,相對於上集,那份「好倫敦、好英國」的味道也淡了;不過十歲及以下的小孩仍是會看得開開心心的。

      刪除
    3. 我正在與氣管敏感作戰, 只能留家看碟, 看了講述日本大學生求職血淚的《何者》, 很有feel, 想寫。
      我今年看的戲也大部分是好戲, 有點難選十大呢~

      刪除
    4. 有興趣看【何者】!不過要等明年了。
      期待芝的十大之選!^_^

      刪除
    5. @inanna: 忽然想扮10歲小孩 :P (我真的很期待看Sally Hawkins!)

      刪除
    6. @chestnutgirl 中環海濱 aia 嘉年華今個月 21 號起,有個小型 paddington 遊樂園,可以去扮 10 歲小孩喔!

      刪除
    7. 我嘅十大會有你唔太like嘅La La Land :P

      排次序好難。

      刪除
    8. @inanna: 啊,天賜良機!:D
      扯開,早兩天才發現新一屆英國文化節已開始。去年想看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但同行的麻煩大佬坐唔定,結果冇得睇,超可惜。不知今年的現場音樂如何,想去湊熱鬧呢。

      刪除
    9. @芝:其實電影也感動了我,只是這樣給捧上了天很奇怪,情況跟【星光夢裡人】類似。
      我shortlist了三部作品,全是今年上映的片子,這樣較公平,要不第一位都給舊片佔去了。

      刪除
    10. @chestnutgirl shortlist 3部好像比10部容易, 因為我很快想到3甲, 但之後7部想得較久。
      我可能舊片放另一個list, 但未必有十大。

      刪除
    11. @芝 與氣管敏感作戰,勝望壓一。以後教小學生甚麼是「小病是福」,用妳來做例子,即可。

      刪除
    12. 我上半年做了「半年十大」,下半年亦會做一次,全年最佳,就是在上半年最佳與下半年最佳之中二選一。上半年選之一的瑞典片"a man call ove"荷里活重拍,tom hanks 做主角,他不夠老吧?

      現在最期待的電影,是"darkest hour",且看 gary oldman 如何演繹邱吉爾。

      刪除
    13. anyway 今年不會做全年最佳劇集,就在這裡「劇透」吧,是共六集的台灣劇《通靈少女》。

      刪除
    14. 廸士尼完成收購霍士,x-men 將全部過檔;想像 wolverine 多了對米奇老鼠耳朵...

      freemasonry, cnn, disney keep feeding the world their messages, 廿一世紀邪惡聯盟。

      刪除
    15. Tom Hanks不夠老,但或許可以帶出角色的情感。我對上看他是【沙地阿拉發】,整體只是一般,想看他回勇之作。
      我也在等Darkest Hour! 之前見排了明年初上映,希望不要忽然改期。

      刪除
    16. 劇集我今年看了幾集 Inspector Lewis,喜歡!某天看了一集 Super Girl 也覺得不錯。當然最好的要數 Yes Minister ;)
      對我來說,狼人=Hugh Jackman。讓他戴米老鼠耳朵嘛,氣溫應該會急降十度......
      今早聽新聞,美國容許ISP為某些網站提供便利,讓人們更容易瀏覽那些網站。邪惡聯盟恐怕會愈變愈強。

      刪除
    17. 《沙地阿拉發》的確是平凡不過,而另一部 netflix 的"the circle"更差,完全搵戲嚟做。

      p.s. 芝心網友有個留言蒸發了,我來代栗出手,把它復活吧:

      "年尾小病一場, 提醒我來年要注意健康, 也提醒我和少說話(講嘢講得多會咳:P)。 現已好轉中, 即去看了場戲。
      我很嘉歡Wonder, 不過都有兩三個位頂住, 但覺得瑕不掩瑜。 A Man Called Ove我也很喜愛, 但Tom Hanks真的不夠老啊! 我想看Christopher Walken演(突然想起他)。 現多看了一套喜歡的, 更難選餘下七大。
      美國容許ISP為某些網站提供便利的新聞, 我要study一下。"

      刪除
    18. 剛看完【相愛相親】,年結張清單又要執一執!

      刪除
    19. 謝謝inanna! 噫,這個留言我好像也沒看過耶......

      刪除
    20. 我從未在電郵收過在其他blog留言的回覆......

      刪除
    21. blogger 又試 short short 哋,傷腦筋...

      刪除
    22. @芝:因為你沒剔選「通知我」?
      剛看了Christopher Walken有份參演的Jersey Boys,由他來演Ove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