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讀數無用

明栗不打暗語,讀數完全無用。

君不見中學數學書的眾多題目,例如對數和數列,在現實生活中完全無影無蹤?

君不見數學系的畢業生出路甚少,要不去教書,要不去做數編?兩者都是回報少工作量多的厭惡性行業!

只是,當大部分學生都嫌棄高等數學,覺得只懂加減便已足夠時,總覺得人生缺少了些甚麼。

到底人生是否只應甘於平庸,不應向難題挑戰?

高等數學能有效訓練邏輯思維,如果不學高等數學,邏輯和推理能力銳減,那就不能識破一些語言偽術,例如用手機付錢有利無害。

不過既然老師和學生的主流意見都是讀數無用,栗也就隨波逐流吧。

對,讀數完全無用。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7 則留言:

  1. 喜歡你這句“明粟不打暗語” >_<
    我覺得讀數好啊, 同意可訓練邏輯思考, 可以更理性去解決問題。
    可惜我這方面很弱。 我會羨慕數學好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連數學老師也說讀數無用,我們這些行外人覺得好又如何?:(

      刪除
    2. 我有一個數學很好的同學,大學選科也是 mathematics and management,但為人做事,甚無邏輯。

      刪除
    3. 這可能是算計的一種(扮冇邏輯以達到某種目的)。
      又或者個腦轉得太快,轉到跳左線!:P

      刪除
    4. 他在我面前扮冇邏輯,達到之最大利益只可以是 - 食飯唔使夾錢 :)

      刪除
    5. 這已經足夠啦!:D
      每次食飯計錢的那個都是我,我下次要用我的「數學頭腦」,讓朋友多付一點。:P

      刪除
    6. 說起來,香港中學的數學課程確實沒有教邏輯,我的邏輯應該都是從物理科(logic gates)和電腦科編程部分得來。但是數學讓學生知道凡事都要一步一步來,以及每件事都可以有不同的解決方法,這可是終身受用的知識!
      (電腦科的 if ... then ... else 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