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寫在年結之前

答應了自己今年會寫書和電影的年結,於是最近不斷在查看豆瓣的紀錄。


先查讀書紀錄,發現自己今年讀的書有 40 多本。本以種類而言算是不俗,但未滿 50 此事卻令栗耿耿於懷。就趁法國電影節期間,到大會堂圖書館捧了多本小說回家,看看能否推高數字至 50(看形勢似乎有點難,但還有一個聖誕假,說不定可以如願呢?)

至於電影紀錄,今年成績非常理想,不單超越 300,更逼近 320。本以為自己已鎖定頭三位,但最近又看了不少好電影(例如【相愛相親】),似乎真是未到 12 月 31 日都不能下定論。

無論如何,書和電影都會繼續看下去,直至我的末日到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5 則留言:

  1. 電影我也定了三甲,但不知怎樣排序。年頭看那些很難與年尾看那些比較,到年尾都印象深刻的,應是通過了時間考驗吧。
    也來湊興報個數:
    電影暫看了92套,書只有16本(還要有3本不喜歡)。你的紀錄很厲害,小女子望塵莫及,甘拜下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是因緣際會,就這樣看了一堆。不過,有得睇總比冇得睇的好!
      我同意要通過時間考驗。有些電影看的時候覺得不錯,但很容易便會忘掉,故不應入圍。
      往年我不會考慮電影節選映的作品,但今年各大電影節都有代表作,加上正場的作品,都不知如何是好。讓我放假再想想!

      刪除
    2. 書我也有幾本不喜歡,不過看了很精彩的作品,可以視作補償!

      刪除
    3. 最近看了幾本童書(昨晚到親戚家聚會,在家長們大談兒女經時,我就拿兩歲幾的表姪女的書看--但那本書應該要三、四年級才能真正看懂) ,閱讀量大增。哈!

      刪除
    4. 有一陣子我狂翻兒童故事書,兒童圖書館的書都給我翻遍了 :p
      還記得以前寫的兒童故事,現在都沒人肯做這方面的企劃了 :(

      刪除
  2. 電影我上半年排了十大,下半年十大已定。全年最佳亦已定。為何這麼容易?因為看得不多。

    讀書也不多。果然覺得自己面目可憎。

    旅行亦少,只去了兩次日本。

    唱片倒是聽了很多,今年最豐收的應是音樂了。遇到喜歡的新歌或新專輯,固然好。而全年最難忘的聆聽時刻,是用了兩晚把 linkin park 的唱片從頭到尾順序重聽了一遍。感慨良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絕對要勤讀,試過有陣子甚麼書也沒看,覺得自己從頭到腳都很可怕!
      能抽兩個晚上聽歌很幸福!祝願明年工作順利,多些空閒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也是我的願望) :)
      近年去日本旅行,應該人多吵鬧吧?不如明年去趟英國重遊舊地兼逛逛湖區,享受英國人的閒情逸致(還有好好味的湖區 all day breakfast)!
      今年我的環台之旅未能成行,希望明年可以順利出發。愛爾蘭的旅費未有著落(至今只賺了300港元),勢必要順延了。

      刪除
    2. 我今年去了島根與鳥取,那是全日本人煙最稀少之兩縣,所以還好。當然,去到大坂就是兩碼子事。

      hk$300 去海洋公園也不夠哩,旅費尚未成功,栗子仍須努力。

      刪除
    3. 剛才見金價升了,希望年底前能賺多700,那麼便齊頭1000。
      如果炒金一季賺1000,那我三年後便夠錢報愛爾蘭的團了(不過到時團費應該已漲價~)
      宜家搞到炒金好似係為左消磨時間咁......

      刪除
    4. 想食大茶飯不如炒 bitcoin 吧,不過呢樣嘢睇唔透,一個唔覺意唔止愛爾蘭去唔成,分分鐘仲要輸突 ...

      刪除
    5. 今季收成1500,明年繼續努力!
      打算明年去北海道,不過好多細節要計劃一下,熊主任說直航機票連六晚住宿一萬元左右,我想玩11天 :)

      刪除
    6. 北海道很大,等如兩個多台灣。道央、道北、道南、道東,各有勝景。十一天的話,應至可少玩到兩區吧。預祝順利成行,玩得開心 :)

      刪除
    7. 謝謝!剛借了旅遊書看,對美景和美食極之嚮往!

      刪除
    8. 如果喜歡北海道,喜歡日本,以後就從北到南,東北、關東、中部、關西、山陰山陽、四國、九州、沖繩,一路玩下去。

      新年新盼望,跑啊!栗子!

      刪除
    9. 其實一直想去日本,但一直都怕言語不通,所以遲遲不敢起行。就趁2018出外闖蕩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