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星戰奇情

抱著看星戰第五集翻版的心情看【最後絕地武士】(The Last Jedi),誰知還蠻有驚喜的。
(下文完全劇透,星戰迷請高抬貴手,勿留言插栗。)


這集星戰一字以蔽之:怪。開首一連串的轟炸讓栗摸不著頭腦,然後 Finn 那條支線又來得突兀兼爛尾(那個騙子是甚麼回事?),更別說大壞蛋的求其死亡了,絕對只是得啖笑。

雖然電影的問題不少,但當中有一個不容忽視的亮點,就是 Rey 和 Kylo 被原力牽引的一段。看編排,這應該是電影中的愛情元素(他們不是兄妹啦~),但二人的相處絕對教觀眾側目,而 Adam Driver 的「醜」,令到整件事添上一抹迷離的色彩,十分配合星戰的世界。

有想過這是編導刻意安排,但細想該是誤打誤撞,令演員在寫壞了的劇本中產生特殊的化學作用,因而大放異彩。無論實情如何,若要選銀幕最矚目情侶,今年肯定非這對莫屬。

-----

我出書喎,快啲幫襯!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4 則留言:

  1. 今集劣評如潮,但星戰迷和非星戰迷仍是像被原力牽引,乖乖入場,邪國帝國廸士尼果真是暗黑力量無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集的入場人次明顯比上一集少,黑暗力量還是有限吧?整體而言,第八集不算出色,但當中還是有不錯的段落,一看無妨。

      刪除
    2. 我買了票週五看Coco,期待!
      今年留了 Sweet Sixteen 壓軸,之前去戲院看了堅盧治八部作品加一部關於他的紀錄片,非常心滿意足。

      刪除
    3. 我也會乖乖入場,因為星戰已變成與聖誕掛鉤的節日必做之事,就如當年的農曆年貨歲片。

      刪除
    4. 看完星戰發覺自己戀上了Adam Driver,一整天在看關於他的消息!XD
      今天看了【胡桃夾子】(莫斯科的版本),現在覺得 very Christmasy :p

      刪除
    5. adam driver 個樣勝在怪,據唔知來自邊度嘅心理分析,對怪樣人一係抗拒,一係著迷,是但中一樣。

      聖誕節有三件事最浪漫 1. 看一場《胡桃夾子》2. 去一趟聖誕市集 (當然不是赤柱的,最好是德國萊比錫 3. 一個人在客廳,看著聖誕樹燈飾一閃一閃,呷一口單一麥芽威士忌。幸好,今年聖誕,我仍可以做到其中一件事。

      刪除
    6. 我中了後者......
      不過我只記得他在Paterson的演出,其他的全無印象,包括Frances Ha ......
      剛才聽電台,說羅馬的聖誕市集因貪腐而取消,多可惜。

      刪除
    7. 其實Adam Driver都幾陰公,已經不止一次聽到香港的女觀眾說他醜樣 :(

      刪除
    8. "silence" 佢嘅發揮亦不大,靚仔 andrew garfield 才是重心。

      刪除
    9. 樣怪可擔正的機會少,星戰之後應該好一點吧?
      話說回來,聖誕浪漫三寶inanna做了哪一樣呢?現正身處德國乎?(其實我整天也在想著這件事 :p)

      刪除
    10. 置身德國,投入聖誕市集那致命的浪漫 — 想想,也是好的。

      此刻我正置身攝氏 24.5 度的香港。

      聖誕三寶,會做的是第三項。而我幾乎每年平安夜,都會通宵重溫教父三集,所以今晚又唔駛瞓了。

      刪除
    11. 我覺得聖誕不冷, 就很難會覺得浪漫。
      我也很想去外國的聖誕市集, 可惜去德國的那次聖誕市集未開始(啤酒節又剛完)。
      去過赤柱的聖誕市集, 乘車入去要等好多班小巴(最後改為坐巴士), 小食攤位大排長龍, 最有氣氛是可以喝mulled wine, 致命傷依然是不夠凍。
      我覺得邊聽Kenny G的聖誕歌演奏邊看書也不錯。

      刪除
    12. @inanna 有自己的獨特過節方法很浪漫~

      刪除
    13. 我的聖誕節是補習+Coco OST+Hungry Hearts,感覺也很不錯啊!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