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海德太太 (HKFFF 2017)

雨蓓與變形俠醫有甚麼關係?看過【海德太太】(Mrs Hyde) 便自有分曉。


在電影中,雨蓓飾演的 Mrs Gequil 是一位物理老師,負責高中職訓班。雖然她教書教了30多年,但課堂管理技巧甚差,時常被學生欺負(片中暗示職訓班的學生多是不成材之流),令她益發變得神經質,連實驗也不讓學生做。

一天,Mrs Gequil 在實驗室中發生意外,觸電昏倒。她醒來後覺得自己出現了某種變化,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原來電流在她體內轉化成一股源源不絕的熱能。這股熱能雖然令她在教學上忽然開竅,但卻是致命武器。

看完電影,嘗試為故事尋找意義,例如編導想透過故事,批判教育制度中的歧視;或是想借海德太太,說明就算教得再差、再不受歡迎的老師,內心也有一團火。不過看外國影評,導演似乎以怪聞名,那就無謂替他的作品強添意義了。

雖然電影整體感覺怪異,但自己看得十分過癮。一來最近要硬著頭皮補物理(給中學的物理老師知道,肯定嚇暈),聽雨蓓說書覺得頗有意思,二來見到 Romain Duris 飾演的校長,甚麼也不用做便已心花怒放。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1 則留言:

  1. 觸電(經歷突變)後忽然開竅,人人都想吧 (但卻是致命武器 - 世事當然冇咁順攤,電影橋段亦然);這條橋有潛力拍成荷里活主流戲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不定荷里活已有人看中這劇本,打算翻拍?;)
      不知開竅是否等同看得開,我最近每件事都看開了(可能經歷突變之故~)

      刪除
    2. 可以是開竅之一種。

      妳不是觸電或給雷擊中吧?(問題是:冬天那有雷?)

      刪除
    3. 除非妳最近去了南半球。

      刪除
    4. 或者是旱天雷?^_^
      (忽然很想考究那是甚麼:http://www.hko.gov.hk/education/article_uc.htm?title=ele_00019)

      刪除
    5. 樂府詩《上邪》:「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所以從來冬天都是沒雷的。但現在氣候變態,冬天也會打雷了。

      刪除
    6. 今早聽電台,說氣溫12度以下的日子,在這個世紀末將會變得稀有,看來香港的冬天快要消失,冬天打雷將會變成尋常事。

      刪除
    7. 對我來說,這消息唯一安慰之處是:我已經冇眼睇。

      刪除
  2. 這套電影的確很怪。 我最初以為是喜劇(肯定是看電影簡介時太匆忙, 誤會了), 想不到如此沈重。 Mrs Hyde的夜間行動十分詭異, 亦令人覺得傷感(她變成這樣, 回不去了)。
    可能Mrs Hyde是一個熱愛教書但慘死的老師的鬼魂, 回來繼續教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芝說的鬼魂橋段,套在我昨晚看的【看不見的情人】也很合適!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