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謊言與遊戲

謊言

道尾秀介的《透明變色龍》,是一個關於謊言的哀傷故事。

故事主人翁恭太郎是電台節目主播,他下班後愛到 if 酒吧,與一班酒友談天說地。一天,酒吧來了一位奇怪的美人兒,這位美人兒打算實行危險的復仇計劃,並威逼眾人幫忙......

道尾說故事的技巧挺一般,一開始已讓栗覺得煩厭,但當謎底揭盅,心情迅即逆轉。人們說謊常為自保,但故事中一連串的謊言,卻是一個又一個的 what if,帶著對眾人和自身的祝福。念在作者的這份心意,就不追究那些煩人的劇情了。

遊戲

不想看馬戲團故事,所以今早改去看【逃出魔幻紀2:叢林挑機】。

故事說四個中學生被吸進遊戲世界中,要完成指定任務才能離開。電影節奏明快,叢林追逐和美女舞技都好看。不過,單是這些又哪能吸引栗進場?我主要是想看看電影如何說那些老掉牙的人生大道理。

(劇透)故事中人通過遊戲,領悟到「人生只能活一次」這個道理,過程不矯揉造作,感覺極之不錯。另外,寫年輕人借遊戲逃避現實,這點也說得到位,雖不是讓人讚嘆不已的橋段,但以現在這個方式來表達已經非常好。(劇透完)

無論是上面提到的謊言還是遊戲,都旨在勸君珍惜當下擁有的一切,並謹記:

You only live once. Make it count.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因為小時候覺得Jumanji很好看, 雖然知道這套和第一套關係不大, 不過對Jumanji有情意結, 加上trailer吸引, 所以也看了。 我最初以為只是純笑片, 想不到有青少年成長元素(這方面較為公式化), 也講了點人生道理, 很不錯。 電影提醒我做人要有勇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Trailer比起馬戲團那齣吸引多了。
      有勇氣不夠呢,還要懂策略,不然只有心口那個勇字,最終死路一條。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