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2017閱讀小結

今年的看書量和去年差不多,合共50本,有中有英,有小說也有科普讀物。

今年看過的非小說類讀物包括:
《史上最美的十項科學實驗》
《The Cartoon Introduction to Economics》(Vol. 1 & 2)
《買市才會贏------成功投資終極策略》
《比小說還離奇竹的12堂犯罪解剖課》
《科學,從好奇開始》


原訂目標是最少一月一本非小說類讀物,結果還是做不到(誰叫世間有那麼多好看的電影和小說?),看來明年非得加把勁讀書。

在今年看過的小說中,最精彩的要數陳浩基的《13·67》和《網內人》,Robert Galbraith的《The Cuckoo's Calling》和《The Silkworm》也很讚。另外,很喜歡宮部美幸早期的短篇集《鄰人的犯罪》,跟《繼父》一樣看得愜意。

今年以亦舒的散文精選《我哥》和林詠琛的消失別傳2《武士與玫瑰》作結。未必是看倌的那杯茶,但栗看得非常高興,感覺圓滿!

現正在看 Robert Galbraith 的《Careers of Evil》,又一頭栽進作者構築的犯罪世界了。

補:話說 31 號晚,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將亦舒的《紅樓夢裡人》讀完。^_^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一年看300多套戲和50本書十分厲害!看來你可以寫文分享自己如何分配時間。
    (唉,我是看fb用多了時間,想限制自己的上網時間......)

    謝謝你介紹《The Cartoon Introduction to Economics》和借《比小說還離奇竹的12堂犯罪解剖課》給我看。前者我看了Vol. 1,後者我看了兩篇。我通常是小說與非小說同時看,但這樣的話,很容易便給小說打尖了,所以非小說讀得很慢。我也要加把勁。

    我今年看過的小說中,最精彩的也是陳浩基的《13·67》和《網內人》。喜歡的還有《搭下一班巴士離開》、《地海巫師》和卡爾維諾的《困難的愛故事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喜歡看便好 :)
      有些書我看得好快,例如《搭下一班巴士離開》,我兩個小時便讀完。另外,看《山手線死亡遊戲》當日,我看了四齣法國電影節,由下午一時看到晚上十時,只拿過場的休息時間看......
      希望來年也可以維持到50本左右!

      刪除
  2. 下村敦史《黑暗中芬芳的謊言》是我17年看過的推理小說中最出色的一本,亦獲得了江戶川亂步賞,主角是失明人,難度更大,危險更多!其次,湊佳苗的《反轉》也不錯。
    過去幾年都是買二百,看六、七十本一年,書債真的越積越多,看戲跟你真的蚊髀與牛髀!
    非小說裡,我喜歡Ronnie O'sullvain(桌球界之天才)的自傳Running,說的是他跑步的日子如何將他拯救過來(他有很多問題、困擾不為外人所知, 此書給攤開了)。
    還有徐靜波的《日本人的活法》,加深了對日本人、社會和生活文化的貼地認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年能看六、七十本書,厲害!我今個月才看了一本,現在跟羅琳的《Career of evil》廝磨。
      我對《黑暗中芬芳的謊言》和《Running》有興趣!待我完成手頭這本便去找來看,謝推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