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珍惜那美好的共聚時光

偶然發現一齣名為【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的日本電影,內容是關於一段奇幻逆緣。

(以下少量劇透)

故事中的一對戀人,因為某種原因,只能共處30天。雖然因為那個原因,令他們在一起時,各自承受著莫名的痛苦,但他們仍堅持一起走完那30天。二人的堅毅教栗動容。

「雖然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但我仍想經歷一遍那些快樂的事。」這句話深深打動栗心。每個人都要面對死亡和別離,但難道因為怕這些,而拒絕和別人建立關係嗎?雖然明知總有一天要說再見,但難道因為怕傷痛而冷待他人嗎?有緣共聚,就應該要好好珍惜相處的時光,勿論長短。

故事中寫的30天轉眼便過,但其實三、四十年的光景,也是一晃眼便會過去的。雖然再也不能手牽手,但我相信離去的人仍會以某種形式存在,直至永遠。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因為有個30天的戀愛期限,所以格外珍惜;唯人生數十年跟30天無異,俱是轉眼成過,何以我們又會以為來日方長,無用珍惜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人無可救藥的陋習,一定要有個限期,才懂珍惜。失去後,方來無盡追悔,太遲了。

      刪除
  2. 一個人離去後, 和自己的關係是不會改變的。
    是的, 與人建立關係比不建立好, 戲中兩個人都有成長。
    看完你的介紹, 我在機上看了這套戲。 最令我動容的是, 戀人遇上不同障礙, 都可努力去克服, 無論結果如何也叫努力過。 但戲中人面對的處境, 是他們無法改變的, 連求神也不能。 只能笑著面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離去後,和自己的關係是不會改變的。」 ~ 這句話很有點意思。

      (借栗的地方說兩句:兩老在他鄉,自己一個人在故鄉,這種體驗與滋味,也很獨特。我是不懂的,只能籠統地說 - 說了等如沒說 - 真是百般感受在心頭喔)

      刪除
    2. 是啊, 百般感受在心頭。
      加拿大沒錯是適合退休人士, 但最好是身體健康的退休人士。 我媽身體不好, 已受不了那兒的天氣, 經常困在家。 那裡看醫生不方便(有位華人家庭醫生退休, 很多香港移民很傍徨。 他們看不慣鬼佬醫生。) 回到香港起碼容易到處走, 落街睇醫生.......

      刪除
    3. 早幾個禮拜心血來潮,開車去了好多年沒去的元朗錦繡花園,裡面自成一角,有點外國 feel (其實也是港式外國 feel),像加拿大一些社區似的,感得很不錯,心裡也有些憧憬:如果能住在溫哥華也很好吧。

      在一個地方生活,不能只看表面。我住過台灣,也住過歐洲,這道理我也是懂的。生活不同旅行,衣食住行生養死葬,保險醫療社福稅務,統統都是很現實的問題。只是香港實在太爛,距全面赤化之期不遠,離開香港之念,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強烈。現實是錦繡花園我可能住得到,但溫哥華是去不了的。無論如何,我的終極底線是正體字,當有朝一日殘體字成香港官方字時,就是我離開這地方之時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