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聖杯騎士 (Summer IFF 2016)

昨晚和大佬去了星影匯看【聖杯騎士】(Knight of Cups),雖然大佬看得「死去活來」(算是比【樓下的房客】略有進步的了~),但栗倒是很喜歡 Terrence Malick 這部新作。


熟知 Terrence Malick 的朋友,都知道這位影像詩人的作品沒甚麼故事可言,【聖杯騎士】當然也不例外。整齣電影可以看作是一連串隨機的夢囈,伴以一些美麗但沒有甚麼連貫性的畫面。話須如此,但栗還是嘗試理出了以下頭緒:

男主角 (Christian Bale飾) 有一位兄弟死了。自從兄弟死後,他便無法全心投入一段關係中。縱然身邊美女如雲,他還是像一片浮萍般四處漂浮。電影以騎士找珍珠來比喻,但栗覺得以浮萍喻之較合適。

電影中有很多五光十色的城市片段,也不乏男女親密的鏡頭,但這些加在一起,卻益發顯得男主角孤單與迷茫。寂寞往往從心而發,就算外頭再多姿多采,走不進內心便是走不進內心,勉強不來的。要排遣寂寞,只能好好的跟自己相處,理解心底的渴望與感受。

散場時大佬誓神劈願的說以後也不看 Terrence Malick 的作品,但沒多久就用短訊寄了他下一部作品的資料來 (Weightless, 2017)。明年的事誰曉得呢?這一刻,栗只想記下讀了一首影像詩後的心情。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