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京都愛情故事

當所愛的人因意外離世時,你會如何自處?



在不久的將來,小春和久留美這對戀人,因一場空難而陰陽相隔。長輩見活著的人失去靈魂,於心不忍,於是讓機械人裝扮成死去的那一位,安慰受創的一顆心。人與機械人一起審視昔日戀情的種種,然後活著的人終於明白……

因為不知何日才能起行前往京都,所以先看【京都愛情故事】,欣賞由動畫構築的京都風景。沒料到一個小時的動畫片,故事還挺深刻動人的。當所愛的人因意外離世時,活著的一位,最先應該感到心痛難耐吧?之後就會開始責怪自己,為甚麼不對死去的戀人好一點。再然後,或許會想重溫昔的美好時光,並為戀人完成未完的心願,就像動畫片中的主角一樣。

無論療傷的過程如何,我們都應該記著,死者已矣,留下來的人要好好活著,不要忘了活著的美好。這大概就是【京都愛情故事】想帶出的主要訊息。


後話
忘了在何處讀過這樣的一句話:「我們來不及吵架和憎恨對方,她就已經撒手人寰。」世間所有可歌可泣的戀情,大概都因為短暫而給美化了。如果小春和久留美一起多活三五十年,不知會造就何種故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即如九十年代港產片純愛經典《天若有情》(受《愛與誠》影響),華 dee 與 jojo 如果真能繼續拍拖下去,又會是怎生光景?

    因為短暫,因為得不到,才轟烈。

    其實乜嘢先至系真實而恆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實的東西可能還有(如果我們不是身處克萊因壼之中),至於恆久,不是早就化為傳說了嗎?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