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戀上春樹

自從看了三浦紫苑的《哪啊哪啊神去村》,一直對書中的人物念念不忘,先是到圖書館預約續集《哪啊哪啊神去村夜話》來看,然後得知矢口史靖將故事改編成電影【戀上春樹】(Wood Job!),又忙不迭的跑到電影院觀賞。


故事主人翁平野勇氣是一名高中生,因為成績欠佳而不能繼續升學,小女友更因此拋棄他。某天,他見到林業招募新人的宣傳單張,他被傳單上的美少女深深吸引,毅然決定離開熟悉的城市,隻身前往深山,接受艱辛的林務人員訓練……


電影主要描寫平野勇氣在神去村遇上的各種趣事,從而側寫他的成長與轉變。雖然電影劇本跟原著出入頗大,但電影版保留了《哪啊哪啊神去村》的神髓,看得開心之餘又引人反思。喜歡導演加入 Slow Life 社團到神去村探訪的一段,既寫實對比又鮮明。現今實在有太多人像那群年青人一樣,以為過質樸生活是鬧著玩的。他們可知道,那是一生一世的承諾,戲言不得?


《哪啊哪啊神去村》讓人印象最深刻之處,自然是壓軸的那場祭典。【戀上春樹】保留了這一段,以另一形式呈現,贏得滿場笑聲。起初以為這段拍不出來,幸得導演匠心獨運,加上現代科技的協助,讓觀眾得以在大銀幕觀賞這場超爽的「神木大戲」。


看過矢口史靖的【喇叭書院】和【五個撲水的少年】,兩齣都給栗留下十分良好的印象。【戀上春樹】秉承他一貫的風格,集勵志與幽默於一身。上月聯招放榜,想必有不少考生像平野勇氣一樣,對前路感到迷茫,平野勇氣的故事應該可以為他們增添勇氣。至於繁忙的上班族,更應抽時間去看看電影中那片讓人神馳的綠林;就算閣下對綠林沒有興趣,跟滿場觀眾一起歡笑也是很好的放鬆方法呢!栗看的一場,大家差不多是由頭笑到尾。

電影9月11日上映,各位準備好到神去村一遊沒有?


溫馨提示:電影播完 end credit 後還有一幕,請留步欣賞。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現今實在有太多人像那群年青人一樣,以為過質樸生活是鬧著玩的」,電影未看 (講睇戲點會快得過栗子),但覺這兩句話很有點意思。

    眼見不少人,視「質樸生活」為一時之潮物,日常過著的卻是非常materialized 、消耗資源的生活,所謂 back to basic,是一個包裝出來的所謂「態度」。

    當「質樸」只是一個形象時,何「樸」之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anna 說得好!我討厭那些視「質樸生活」為潮物之人,虛偽得令人作嘔。

      公司裡有位同事,阿姐稱他為環保小先鋒。他會把同事拋棄的塑膠盒/瓶拿去清洗再作回收。但我跟別的同事見過他清洗膠盒,耗水量驚人;更甚者,他是從垃圾筒找膠瓶膠盒出來回收。我都不知道該讚他還是以異樣目光來看他好......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