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星期一

爛影評如何爛

沒本事教大家賞析好作品,但要點出甚麼是爛評,倒還有點心得。

首先,電影網頁下方的留言,如果只是「垃圾」、「無聊」等單詞,大家大可不必理會。留言者大抵心情不好、借位發洩。若真要評一齣電影為爛片,沒1000字以上絕對證據不足。文明社會豈能一句話便判人死刑?

至於那些電影專頁的評論又是否會好些?當然不會。先別說那種人只會自己人狂踩自己人(我依然很好奇到底他跟電影大亨有甚麼仇口,要如此狠批某部作品),即使他一句「雖不完美但值得支持」依然是個陷阱。何解?因為他認為的不完美根本就證據不足。說甚麼對某個主題挖得不夠深所以不好,那你為甚麼不具體說明要挖得有多深?是否要跟足一個人12年拍套紀錄片才叫深入?唔該你講清楚先至好話人唔完美!抽水都要有個限度!!

另外,我真的很怕那些百彈齏主,100齣電影鬧足99齣,你煩不煩的?是甚麼時候開始,評論只餘下彈沒有讚的?你如此自命清高,凡人如我真的受不了。

阿妹有勸過我,說一般人買票看電影,難免會對電影有期望(即使拿傳媒招待券的都要花時間和寫評論),但你們有沒有想清楚,你們的那些期望合不合理?換了你來拍,你拍得出、導得來嗎?

我只希望會看影評的人會分得出好壞,而那些靠寫影評搵飯食(以及沽名釣譽的),每次罵人前先想清楚以及找足夠例子支持。我受夠了你們的瘋言瘋語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