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8日星期日

兼職清潔工手記 (1)

打掃還要給人叫停的年代 (A desktop you cannot touch)

每個辦公室,大概都至少有一角是凌亂不堪的。

基於人權,旁人不能干涉別人的亂七八糟;即便你是天皇老子,我也有我亂的自由!

但我這個新入職的清潔工,當然不懂得這種事。

走進一間辦公室,見到有個工作間的桌面亂作一團,立即捋起衣袖,打算好好清潔一番。

沒料到遭管事小姐喝止,說黃馬褂的位置碰不得。

然後黃馬褂本人也說自己的位置十分乾淨,不用抹桌面(但我明明見過幾隻小強在上面競跑?)。

如是者忍耐了幾個月,忽然有天辦公室的人說黃馬褂中招了,要清潔一下他的座位。

這下好了,我二話不說把他桌面上的東西翻起,掃掉積壓在桌面(及我心頭)的大堆塵。

管事小姐依舊喝止我,說噴那些殺菌噴霧便我。

今次輪到我這個兼職清潔工發威,說:「當然不行!好多菌啊!全部要用漂白水抹!」

其實辛苦的是自己,但可以大條道理翻桌面掃掉那堆塵,我真的覺得很痛快。

要不是黃馬褂中招了,我還真是想邊哼歌邊拖地抹桌子呢,哈哈。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又唔係幫佢執嘢,只係清潔啫,估唔到咁都唔得。
    個位有大堆塵,對黃馬褂的健康也不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他桌面鋪滿東西,所要清潔難免會弄亂,但我不管了,好討厭有大堆塵積在桌面的感覺 =.=

      刪除
  2. 故事發展下去會不會演成一個魔幻事件薄?(如《裸體午餐》的卡夫卡式蟑螂大變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因為我不懂得寫魔幻故事 :P
      倒是小強兄很值得一記呢!謝謝提供這個好題材!

      刪除
  3. 工作一般來說都是沉悶的,但若在沉悶中找到樂趣,時間會易過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整天埋怨只會讓日子更難過,倒不如苦中作樂。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