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星期一

戀愛遊戲 (Agnes Varda回顧展)

四十歲婦人戀上十五歲少年,聽起來很恐怖可是?但在 Agnes Varda 的鏡頭下,這個句子幻化成一個又一個觸動人心的鏡頭。

要拍【戀愛遊戲】(Kung Fu Master!) 這種禁忌之戀,選角不容有失,由 Jane Birkin 來演,是百分百恰當的選擇。這位女演員氣質出眾,演繹中年婦人的愁緒絲絲入扣,與小男孩親吻或依偎在一起也不覺猥褻。至於演十五歲少年的 Mathieu Demy,是導演的兒子,挺登樣的一個男孩子,氣質中透著一絲不羈,與女主角合襯兼合拍,看得人舒服。

雖然未看全導演的作品,但感覺她不信任愛情(但她明明婚姻美滿?)。【戀愛遊戲】的結局令人覺得唏噓不已(不過這種禁忌之戀又哪會有大團圓結局?)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