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星期日

女孩我最大

當初想看 HBO 的【女孩我最大】(Girls),純粹是因為對 Adam Driver 的迷戀,但看了第一季首五集後,忍不住要說一句:「甚有共鳴。」


劇集的主角 Hannah (Lena Dunham 飾) 自大學畢業後,一直靠父母供養,這在美國社會是不太能接受的情況。於是故事伊始,觀眾便見到 Hannah 父母在飯局上開宗明義說要停止接濟女兒,要求她自力更生。Hannah 雖然搬出各種道理,但父母均不為所動,她只好去投靠友人,然後想辦法養活自己。

Hannah 有一個對她若即若離的男朋友 Adam (Adam Driver 飾),二人每次見面,基本上是寒暄兩句便一起上床翻雲覆雨。雖然友人不大看好這對,但 Hannah 一直都放不下 Adam 這個怪人。

很多人都說【女孩我最大】是年輕版的【色慾都市】(Sex and the City)。誠然,故事有 sex 也有 city,但前者的情感明顯比後者真摯(這部分應歸功主角),而過了二十歲的女性看了劇集,想必能多少找到自己的影子。

喜歡第一季的 tag line:Living the dream. One mistake at a time. 縱使前塵往事不堪回首,但在電視上見到「從前的自己」,然後想想今日的自己,很慶幸能舒口氣說一聲:「挨過了,真好。」

------------------

延伸閱讀: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妳又有怪人男朋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借碟你看,等你自己找答案 :P
      (你應該會喜歡第八集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