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她消失以後

跟【離開他以後】一樣,【她消失以後】(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 Him) 也是關於 Eleanor 和 Conor 分開後的故事,不過今次由男主角的角度去看所發生的事情:


之所以會較喜歡【她消失以後】,是因為男主角 Conor 在處理和妻子的感情問題上,表現得比較灑脫 (男人的本能?),不像 Eleanor 那樣欲斷難斷 (女人的天性?)。另外,「他」的版本補足了「她」的故事中某些空白位置,令到觀眾更清楚二人之間的瓜葛,觀影感覺更為圓滿。看得出編導在兩齣電影的選材和剪接方面花了不少心思,這點值得一讚。

其實【離開他以後】和【她消失以後】獨立成章,沒必要連著看,但連著看卻別有樂趣,那就是比較兩齣電影的異同。本以為在敘述同一件事情時,兩齣電影的場景應該一致,但事實卻不然。有些場景有微妙的差異,有些根本就是兩回事,難道是編導的粗心大意?栗想未必。看《平行世界‧愛情故事》時,作者不是提到記憶會自動修正,令事情變得較容易接受嗎?想必這就是細節差異的根源吧!

雖然【離開他以後】和【她消失以後】並非精彩絕倫之作,但將兩齣電影比較對照的過程極之有趣,所以各位戲迷還是乖乖的付兩張戲票的錢,把兩齣電影一起看完吧!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