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影痴的邏輯

週日去香港藝術中心看【魔鬼怪嬰】(Rosemary's Baby)、【波蘭動畫千禧後】和【河上變村】(Flowing Stories) (本月第三次電影馬拉松......),因為第二、三場中間相隔了兩個小時有多,所以就拿了電影節發燒友十一、十二月的節目表翻來覆去地看,誰知一看就乖乖的不得了,竟給栗發現十二月那場【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Les deux anglaises et le continent/Two English Girls),映後談的講者是登徒!當然是第一時間衝去票房買票 (都說自己暗戀登徒多年)。

暗戀是說笑,但登徒 (左一) 的影評真的好看又好聽

拿著節目表去買票本來是易事,但見到【兩個英國女孩與歐陸】之前一場放映【祖與占】(Jules and Jim),心就開始搖擺不定。很久很久以前,栗拿著同事贈送的免費戲票,到電影中心看了一次【祖與占】,當時並不喜歡,既不明故事就裡,又覺得戲情腌悶。不過,早陣子忽然性起,一口氣看了多齣杜魯福的作品,感覺又不是太差 (【零用錢】(L'Argent de poche) 至今依然心愛),於是一直心思思想重看經典之作【祖與占】。雖然一口氣看兩場很吃力,但出一趟藝術中心既花時間又花車費,那就乾脆一天內看完兩齣吧!

寫到這裡,大家應該明白,為何栗可以編排到一天看三場這種恐怖時間表了吧?(話說回來,拜這種地獄式時間表所賜,今年已經看過 216 齣電影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你。好。厲。害。呢!
    我回港後忙忙地,但唔覺唔覺都睇咗幾套戲(失蹤罪,移動迷宮,黃金年代和鼓動真我),不過做唔到一日睇兩、三場呢。(我只有在hkiff先會一日三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平日是撐唔住一日三場的 (有時一日一場都會瞓),只怪自己貪和懶......
      【戀戀小情歌】這齣青春片都唔錯,可以考慮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