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看不見的情人 (HKFFF 2017)

想有拖拍,外表一定要達到某個水平,這是不爭的事實。將心比己,你會和一個善良但奇醜的人走在一起嗎?就算有也只屬少數例外吧?但不知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是一個連外表也沒有的人,大家會考慮和他/她拍拖結婚嗎?


在電影【看不見的情人】(Mon Ange),女主角 Louise 就遇上這個問題。小時候,她因失明而沒有朋友。一天,男主角(當時是小男孩)因好奇而走近她,Louise 立即把握機會與他結交,但她不知道這個男孩是透明人,除了母親外,沒人知道他的存在。

兩個寂寞小孩很快便成為好友,時常一起玩耍,他們長大後自自然然地成為戀人。一次約會,Louise 滿心歡喜地跟男友說,她要去做眼部手術恢復視力,好與他相見。這時男主角知道,他和 Louise 的一段情快要結束了......

雖然故事聽起來很離奇,但電影拍得很美,觀眾很容易便投入那個奇幻世界,跟兩位主角共同經歷一段非一般的愛戀。

看完電影不禁想,雖然眼睛讓我們看見很多美好的事物,但也令我們忽略一些看不見的美好特質。話須如此,世人仍會繼續用眼看而非用心感受吧?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沒有外表的人, 是透明人嗎? 這設想很奇特! 難以想像他如何在這個世界生活。
    是啊, 人很容易被眼前所見影響, 很難用心感受。
    朋友的女兒是自閉症患者, 待人處事與其他人不太一樣, 雖然不算嚴重, 但已受到同輩的不友善對待。 要用心感受, 將心比心, 是需要學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只有他媽媽和女孩感覺到他的存在,人生很寂寞(血觀音也是關於寂寞的)。
      唉,很多人對親人也沒耐性,更何況是外人?現在人的冷漠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