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第4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今天因為要上早班兼職,所以一大清早便去了排隊,最後順利買到17張票(更新:加碼兩場)(再更新:再追加一場)。

28PE01 Kidnapped 信仰大綁架感想

29PE02 Les Indésirables 孤城怒火感想

29TS05 Daaaaaalí! 達達達你個利!感想

30CT02 Menus-Plaisirs – Les Troisgros 樂飴譜 — 三星饗宴感想

30IS05 The Promised Land 狠荒者感想

31PE01 Io Capitano 尋找彼岸的少年感想

31TS05 Out of Season 愛在淡淡的季節感想

01CT01 Kohlhiesel’s Daughters 黑白姊妹感想

01CT02 Do Not Expect Too Much From The End of the World 世界玩完,你咪當真感想

01PE08 A Silence 沉密感想

02PE06 The Mother of All Lies 謊言之母感想

02PE08 Priscilla 貓王與我感想

02PE10 Shayda 伊人敢自強感想

03PE01 All to Play For 末路微塵感想

04TS02 Pictures of Ghosts 我和巴西電影的二三事感想

04PE09 Sons 懲囚逆子感想

05AC05 Sunday 去舊日常感想

06IS04 Architecton 文明石頭記感想

07PE09 Arcadia 世外塵緣感想

08PE05 August My Heaven/Chime 京都之夏/鈴異感想

劉別謙的 Kohlhiesel’s Daughters 固然要看,而 Quentin Dupieux 的新作 Daaaaaalí!,更是栗今年最想看的電影之一。此君的怪異深得栗心,可惜早兩年時間遷就不到,今年能有緣看到,開心不已。

Stéphane Brizé 近年的作品,情感都超級澎湃,新作 Out of Season 說是淡淡情懷,不知他會如何展現?期待、期待。

(今年選了很多法語電影,好像變成了法語電影節😜)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我也稍稍update最近看過的。

    《出租家人》:假作真時真亦假。只要感情是真的,縱使關係不是真的,也勝似真的。
    p.s. 當年亦看過曾志偉與恬妞飾演兩公婆:羅卓瑤導演的《我愛太空人》

    "dune II":未看過原著,便不可能理解恍似中世紀封建時代的八大勢力權力關係與架構 (整個系列frank hebert寫了5部,兒子brian聯袂作者kelvin anderson 迄今寫了17部)。很多人說第一集悶 — 正如覺得"arrival"、"blade runner 2049"悶 — 很視乎這個導演的風格是不是你杯茶。

    舞台劇《雄獅少年》:在超短的籌備時間下,感覺到亦看得出台前幕後都在搏命,打甩牙帶血吞!這份超熱血,與戲裡少年的排除萬難闖向巔峰,交織成一闋戲裡戲外的戰鬥詩篇!

    《巡遊夜》:人生總滿是遺憾,然而即使看似已終結,仍然有機會彌補傷痕,只視乎有沒有努力。lilyfranky好出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羨慕!因為欠下一身稿債,已經有兩個多星期沒看電影了 (連上平台看也沒有時間,嗚嗚~)。現在只希望快快衝完然後好好看電影節!

      刪除
    2. 我不覺得Denis Villeneuve的作品悶。Dune的格局宏大,聞說原著,有很多政治元素,很有深度。我覺得電影好看,但較難與角色產生共鳴。

      刪除
    3. denis villeneuve的作品一啲都唔悶!我尤其喜歡"arrival"。

      刪除
  2. 我不認識Quentin Dupieux,好像是個有趣的導演。
    有很多導演名字我都不記得,可能要記一下。
    工作加油!好多好戲等緊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看過他兩齣,尤其喜愛Wrong。
      https://chestnutgirl2.blogspot.com/2012/12/hkfff-2012_11.html
      謝謝啊!譯稿譯到又累又悶,好想看電影......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