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

Alberto Express

養兒方知父母恩。但如果你老爸一早跟你說好,要先把養大你的費用歸還,才好去想當父母的事,你又會作何打算呢?

電影講述15歲離家往外闖的Alberto,離別前得到的不是父親的擁抱與鼓勵,而是一疊三千萬里拉的賬單。原來他的家族有個傳統,就是兒子須先繳清父親養育他長大成人的費用,之後才能當父親。據說整個家族的男丁都有付錢,只有一個例外,而那個例外及其妻子,下場似乎挺悲慘的。Alberto 起初沒當一回事,但隨著妻子臨盆在即,他愈想愈害怕,於是決定回羅馬找父親,歸還那三千萬里拉的欠款......

電影拍得瘋狂逗趣,打劫撞鬼樣樣齊,看得十分開心。不過栗最欣賞的,是當中描寫的父子情,還有當父親所要有的承擔。生理上要當父親似乎很容易(?),但心理上則要承受不少的壓力。片中的Alberto雖然是個窮光蛋,但他對妻子的關愛,還有對親生兒的祈盼,顯露了他有當好父親的潛力。不過養兒育女近年是愈來愈艱難了,如果這個故事拍下去,Alberto和自己的孩子能否相處得來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這個概念幾有趣,不知他們家族有沒有男孩子從小時候便開始慳錢。生日蛋糕?要最便宜的。派對也不用辦了。玩具?不用了,一個足球波便夠玩幾年!:P 不過我想大部份小孩都想用了錢再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前的小孩也許會對錢根根計較,但現今社會富裕,應該不會了。那天補習社兩個學生在鬥嘴,爭論誰人充值遊戲花的錢較多......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