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8日星期六

帶著瑪芬香氣的故事

讀完《福爾摩斯小姐2:莫里亞提密碼》,益發喜愛這位十九世紀的淑女偵探


夏洛特‧福爾摩斯在第一集破了一宗大案後並未停下來,繼續為受各種問題困擾的淑女紳士服務。不過今集她自己也遇到兩個大難題,先是心儀對象(英古蘭爵爺)的妻子要求福爾摩斯尋找她心愛的舊情人,繼而是英古蘭爵爺的哥哥二度向她求婚!到底夏洛特會如何在情與義、理性與感情之間作出抉擇?

今集的大案牽連甚廣,除英古蘭爵爺和夏洛特的家族外,還有福爾摩斯的宿敵莫里亞提的團夥,人物關係可算是千絲萬縷。幸好作者給了足夠的線索和解說,栗才不致於迷失在案情之中。

今集關於吃的描寫也不少,看得栗口水直流(好有衝動數數到底「瑪芬」在故事中出現了多少次)。另外,夏洛特與父親對決的一幕寫得十分精彩,栗邊看邊大呼過癮!

《福爾摩斯小姐》系列的英文版已出了五本,不知中文版何時才趕上進度?希望不日便能邊吃瑪芬邊看《福爾摩斯小姐3》。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