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走舊路,到不了新的地方

家裡新近添置了電子閱讀器,用來看漫畫非常美妙,於是購入了張季雅的《異人茶跡》慢慢細看。

試讀:http://moo.im/a/ewCFIW

相中這套漫畫的原因非常簡單,就是因為書名有個「茶」字(栗同時購入《植物獵人的茶盜之旅》)。故事以真實史事為藍本,講述臺茶之父陶德和李春生,如何將臺灣的烏龍茶推廣到花旗,創造茶業奇跡。

看了頭兩本漫畫,喜歡到不得了,因為人物畫得可愛(特別喜歡海瀾一角)、故事又夠勵志。其中一段講到茶園年輕一輩想與陶德的洋行合作種新茶,無奈遭長輩反對,自己又沒有能力另覓新地種植,故只能放棄。看到這裡不禁想起時下青年人的困境,頗為感觸。另一段是關於陳頭家兒子跟父親訴心聲,其中一句話(即本文標題一句)觸動栗心。十分欣賞陶德的大無畏與堅持,但願自己也能像他那樣勇往直前便好。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在這個地方無法植新茶,就到遙遠的他方去吧!

    總有一天,會回到故鄉,在空氣不再混濁,天空變得清朗的大地上,植出更美好的茶。

    這天,一定會到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相信會有這麼一天到來!
      剛讀完第三本,沒想到臺灣烏龍茶飄香花旗,背後原來有那麼一段血淚史。

      刪除
  2. 電子閱讀器看到彩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看得到彩色的電子閱讀器,但朋友說不普及。(可加入群組看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readingclub)
      如果有興趣添置,不妨考慮 Hyread Gaze,Hyread 本身有書店可買書,也可以用來看圖書館借來的書。
      我家七公主來自讀墨,黑白的,我主要用來看漫畫,沒彩色也可。: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