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打工女郎

自從看完【畢業生】(The Graduate) 後,就開始找 Mike Nichols 的作品來看。之前只找到 Carnal Knowledge 和 Regarding Henry 的影碟,最近偶然在 bc 見到【打工女郎】(Working Girl) 的 VCD,立即興高采烈地買了回家看。


【打工女郎】的主角,是一位聰明好學,但不會包裝自己的中女。她希望在職場上出人頭地,但別人只把她看成是玩偶,男的想跟她上床,女的把她當幫傭差遣。

一次,主角的上司受了傷,需要休息兩星期。主角發現上司把她的意念據為己有,於是趁機冒充公司的行政人員,實踐自己的意念。這時,她遇上了一位讓人怦然心動的金融界才俊......

【打工女郎】是典型的美國夢故事,年代久遠,但今日看依然覺得動人。這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曾像主角那樣,在工作上受到種種的傷害。她的意念被盜取,我就要因為得罪上司而飽受壓迫。可能是因為想起前塵往事,看到結局時內心十分激動。事業愛情皆美滿,你說有多好?

不過現實世界很難事事如意,所以退而求其次,找到一份人工高福利好的工作,栗都已經心滿意足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80's 美國優皮文化電影代表作之一,我也喜歡carly simon 唱的主題曲'let the river run'。melanie griffith 下嫁西班牙 desperado 型男 antonio banderas,至前年最終仍是離了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娛樂圈的人總是離離合合,沒辦法長久。
      Ben Affleck 和 Jennifer Gardner 離婚,一直覺得很可惜。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