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擂台下的最美麗時光 (EUFF 2017)

歷來都有不少關於拳擊的電影,經典的有【狂牛】(Raging Bull),近年的【再戰激情】(Southpaw) 則是栗的心頭好。在云云的拳擊電影中,芬蘭電影【擂台下的最美麗時光】(The Happiest Day in the Life of Olli Maki) 是如何別樹一幟,突圍而出的呢?


【擂台下的最美麗時光】描寫拳擊手 Olli Maki 的生活點滴。故事伊始,男主角回到故鄉參加婚禮,與同為賓客的女主角互生情愫。之後他回到競技場受訓,為世界錦標賽努力。但這時他發現自己墮入愛河,見不到女主角就沒心情打拳。比賽的日子逐漸迫近,這要如何是好?

單看故事簡介,這齣電影似乎沒甚麼看頭。但其實電影的獨特之處都藏在細節裡。看過電影的朋友,大概已猜到栗在說甚麼——不錯,就是運動商品化的過程。

到底 Olli Maki 這位拳擊手的日常生活是怎樣的?答案既不是練拳也不是泡妞,而是忙著應酬贊助商和做宣傳!為甚麼會這樣?因為拳擊手和我們沒兩樣,都需要金錢應付日常生活開支,所以他們揮出去的拳,很多時都不是為了擊倒對手,而是為了拍宣傳硬照,拍紀錄片,或是娛樂一眾貴婦。


看完電影,栗忍不住輕嘆一聲,現今日子真不易過啊。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