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秋水伊人

一口氣看了 Jacques Demy 兩部作品,分別是1964年的【秋水伊人】和1967年的【柳媚花嬌】,先來說說前者吧。


【秋水伊人】描寫一對年輕戀人由相愛到相分的經過。故事分三部分,每句對白都是唱出來的。電影用上了鮮艷的背景,顏色繽紛悅目,而主題音樂 I will wait for you 更是繞樑三日,令栗難忘。

(以下劇透)
故事以今日的標準來說似較老土,但細想就發現並沒過時。一個女人要獨力撫養孩子,談何容易?就算當日愛得再死去活來,一想到孩子的將來,自然就會妥協,選一個能給她安穩生活的人。這是現實,絕非無情。


結局一幕也處理得非常好。就算男主角未能對女主角忘情,但他已另組家庭,要兌現自己對妻兒的承諾。過去了的就是過去了,不應讓往事影響眼前的幸福。

(劇透完畢)

自己看愛情片少有如此理性分析,但實在欣賞電影背後那種認真看待愛情的態度。愛情縱有繾綣纏綿,但較多的是現實中的柴米油鹽。愛一個人是一生的承諾,做不到就不應蹉跎歲月。

後話:近年對法國電影看高一線,可能就是因為那份對愛情的認真。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