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二月看的影視作品

趕及昨晚看了【人肉搜尋2】,超滿足!


是月最精彩的一齣必定是 Tár,但看目前走勢,女主角未必能憑此片再獲奧斯卡影后殊榮。如果最後真的失落大獎,只能說時也命也。

Cinefan 續會送了三張票,於是星期六一口氣看了The Brute、Human Nature 和 Punch Drunk Love。後兩齣故事雖怪異但卻很好看。Human Nature 對人性極盡嘲諷,而 Punch Drunk Love 則是「請相信愛情」的那種感動。男主角演得不錯。

Deux Femmes 和 Double Je 之前已另文介紹,兩部作品栗都好喜歡。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0 則留言:

  1. 《人肉搜尋2》好看嗎?

    我新近看完三部網飛片《我是千尋》、《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和挪威戰爭電影《 血戰那維克》,前者很喜歡。亦將會看"the whale"&"women talking",那本屆奧斯卡的主要電影便大概都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整體緊張刺激,也能延續第一集有關溫情的主題,我很滿意。
      The whale 我也打算看,希望場次會多一些。星期四打算去看哈勇家,今天稍後去看蟻俠,希望別讓我失望。

      刪除
    2. 我也對《人肉搜尋2》很滿意。
      The Whale我也想看,有人將之與Leaving Las Vegas比較,應會讓人看得不忍。

      刪除
    3. 啊,沒想過像 Leaving Las Vegas,那我就帶定紙巾。

      刪除
    4. 又似又唔似,睇完就明。

      刪除
  2. 看完"the whale",很精彩的舞台劇改編作。brendan fraser出色得沒話說,阿max冷酷得如冰冷鋼片一樣,與jenna ortega一同爆發成超新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查到星期四有早場,看完再聊 :D
      我看了【哈勇家】和【鈴芽之旅】,後者等於是去了一趟日本旅行,那些景真的很美。

      刪除
    2. 想看《哈勇家》,對上一部看的原住民電影已是《賽德克·巴萊》,n年前。

      刪除
    3. 【哈勇家】不錯,可惜場次不多。想看要把握機會啊。(我是栗妹)

      刪除
  3. 男主角真的很出色。演員遇上好故事,成就了這部好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尋死可以消極到底,也可以為最後一個理想拚搏;它跟"leaving las vegas"異多於同呢。

      刪除
    2. 那就好,最近不想看好灰的電影。

      刪除
    3. 芝,電影其實都幾灰下。入場前請做好心理準備。

      刪除
  4. 睇完”women talking”,基本上看完本屆奧斯卡主要電影,個人對部分獎項喜好如後 (不是預測,我沒如畢明般以奧斯卡神X自詡):

    最佳電影:"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最佳原著劇本:"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最佳女主角:cate blanchett ("tár")
    最佳男配角:barry keoghan ("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最佳電影"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也是極好,只是"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太超然。
    **"babylon"失卻所有重要獎項提名,是被嚴重低估。
    ***奧斯卡就是奧斯卡,不是小金人。
    (正如minions就是minions,不是小黃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替 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 可惜,今年華人當道,恐怕一個獎都拿不到。幾位男士在戲中的演出都好出色。
      正在看 Oscar Live,等緊楊紫瓊上台,應該都係佢啦......

      刪除
    2. 我也替the banshees of inisherin感到可惜,最終真的一個奬也拿不到。不過見到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的得奬者這樣開心,也替他們高興。(我還未看呢,大部份提名&獲奬片也未看。)

      刪除
    3. 奧斯卡有自己的agenda,如栗所說是華人的一屆。不過楊紫瓊、關繼威都演得好 (雖然關跟barry keoghan水平有差距,不屬同一個層次),電影本身也好,總體而言實至名歸吧。

      刪除
  5. 《回到戀愛終結時》@disney+
    兩個月內看了兩部女生當的士司機的日本作品,伊藤沙莉的人氣當然遠不如滿島光,然而相比於”first love”,《回到戀愛終結時》卻是更具生活質感且滿有品味之作。曾經的戀人,如今的傷痕;若即若離,有血有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看!但電影節臨近,要等我看完那15齣才再打算。
      之前看了HBO的Rain Dogs和Gotham Knights,都不錯,有興趣看下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