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

到Sandycove尋找James Joyce

今次旅行除了在都柏林的市中心內四處亂闖,還特意乘坐 Irish Rail 到 Sandycove 一遊。


為甚麼會注意到 Sandycove 這個地方?因為在做資料搜集時發現那裡有 James Joyce Tower & Museum。想起大學時讀過喬伊斯的短篇小說(《尤利西斯》沒看完啊~),就很想去看看這位作家曾經住過的地方。


James Joyce Tower & Museum 共有三層,第一層展出喬伊斯的書信、手稿等,第二層是起居間展覽,頂層可讓參觀者觀賞四周的風景。因為那天的行程有點緊,所以很早便去到,但原來博物館十時才開門(所以上圖中的閘還未開)!見距離開門時間還有 15 分鐘,加上天又在下雨,於是栗便躲在一角等候。稍後負責人來開門時見栗瑟縮在一角,於是很有風度地問我想不想早點進去,栗當然欣然答允。愛爾蘭人的和善給栗留下了極佳的印象。

逛完博物館,栗沿著 Sandycove heritage trail 多走一會,來到以下這個地方:


Forty Foot 從前是一個男士專用的浴場 (bathing place),那天早上的氣溫雖然只有 10 度左右,但見一眾男士還是興高采烈地跳下海中暢泳。好奇栗在那裡張望了一會兒便走開,以免被人誤會是色情狂。😁

不計坐車時間,整個 Sandycove 的行程約 1.5 小時便可完成。沿途景色雖然只屬一般,但這樣子走一轉令栗心情十分暢快(旅行遇上下雨天也能心情暢快,十分難得的了)。如果大家逛都柏林的市中心逛膩了,不妨到這裡走一轉啊!


(待續)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看得完讀得透《尤利西斯》原文版的人,是神!

    這個 tower & museum 真是不美,一部偉大著作,就是由此開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觀不美但內裡還好啦,只是那道樓梯又窄又陡。當時在想,James Joyce 應該十分瘦......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