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One piece的無限創意

今年夏日國際電影節看了四齣(還有一齣柯德莉夏萍未看),暫時最讓栗眼前一亮的,肯定是矢口史靖與鈴木卓爾的 One Piece 短片集。

甚麼是 One Piece?其實是指攝影機放好位置、開始拍攝後,便不能轉換位置或作任何調校,就這樣定鏡一拍到底,拍出來的片段也不能作任何剪接。這種製作方式限制極大,而在預算緊拙的情況下,要拍出像樣的短片,實在極之困難,但創意爆燈的兩位導演,就是有本領在重重限制下,拍出叫觀眾拍案叫絕的作品。

今次選映的13齣短片,不論是取景還是取材全都一絕,當中既有幽默抵死的情節,也有暖意無限的畫面。至於題材,則由身邊尋常事延伸到外星人,絕對是「估你唔到」的巔峰之作!

因為短片攝於90年代以前,所以畫質欠佳,但對於喜歡看故事的朋友而言,想必問題不大。坦白說,與其看一些用4K修復成完美無瑕的舊片子,倒不如看錄影帶畫質的創意之作,反而看得更自在。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