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昨日盛開的花朵 (KINO 2017)

【昨日盛開的花朵】(The Bloom of Yesterday) 描寫一位法籍猶太女子與一位德籍歷史學家之間的戀曲。二人的相遇相知,全因猶太人大屠殺 (Holocaust) 牽紅線。


女主角 Zazie (Adèle Haenel 飾) 本在法國生活,因為研究猶太人大屠殺的歷史而到了德國一間相關的機構當實習生。男主角 Totila Blumen (Lars Eidinger 飾) 是一位專門研究猶太人大屠殺的歷史學家。Totila 的性格偏激,起初他得知 Zazie 在他手下工作,感到十分不快,二人時常針鋒相對,但相處下來卻漸生情愫......

劇情看似一般的愛情喜劇,但其實內有乾坤。首先,男女主角並非偶然相遇,而是經過其中一方精心策劃才會成事。另外,男主角之所以當歷史學家,背後也大有文章。

一向對關於猶太人大屠殺或納粹的電影十分敏感,只要故事稍有抽水之嫌便大罵特罵 (例如【一個人的戰場】)。難得今次看【昨日盛開的花朵】並不覺得討厭。雖然故事整體感覺怪異,但觀影過程倒是頗為享受。Adèle Haenel 在電影中的發揮甚佳,令栗印象難忘:


估計電影不會上正場或特別場,但猜想早已出了台版影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