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湖上的卡門

在湖區觀光時,領隊帶我們到山上一處標示「Surprise view」的地方,欣賞讓人讚嘆的景色 (就是栗用來做面書封面的那張)。但現在回想,湖區的真驚喜,該是 9 月 14 日晚在 Keswick 的 The Alhambra 戲院觀賞的【湖上的卡門】(Carmen on the Lake)。


卡門的故事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所以在這裡就不贅了 (不清楚的請看這裡)。今次看的版本七月時在奧地利 Bregenz 的 Lake Constance 首次公演,甚獲媒體好評。雖然不是親身到現場觀賞,但看電影院播放的版本已教栗驚艷不已。舞台的設計,由概念到製作均讓觀眾嘆為觀止 (一雙手將撲克牌撒向天空,代表女主角卡門的命運),至於飾演卡門的女演員 Gaëlle Arquez,她在舞台上併發的熱情令身為觀眾的栗感動莫名──怎麼能有人如此標緻,唱功又如此出眾?


劇本善用演出場地的自然環境,加插了幾段與水有關的戲,例如以下這場活潑的水上舞,還有讓卡門跳進水裡逃生,最後更死在水裡,這都是其他版本的【卡門】所沒有的呢!


Habanera 是【卡門】其中一首名曲,女主角的演繹固然細膩出眾,但現在回想,腦海中浮起的卻是葛蘭在【野玫瑰之戀】中的演出:


這樣美好的製作,稍後想必會出影碟。喜歡看歌劇的朋友,這齣【湖上的卡門】定必會為你帶來驚喜。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網上看了些 gaëlle arquez 獻藝的段落,真是聲色俱上乘啊!

    在湖區看湖戲,真有你的!如果看的是湖劇,定更難忘吧 (比在馬交看《水舞間》要強上一億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在愛丁堡迷路找不到戲院,才要去湖區看;湖區又剛好播這個節目,所以才有緣看到。一切純屬巧合呢!
      我15號那晚去 Theatre by the Lake 看了一齣名為 After the Dance 的舞台劇,可算是「湖劇」?: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