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愛無忌憚

你寂寞嗎?

就算此刻你不覺得寂寞,但你總曾體驗過寂寞的滋味。那可能是親人離世,與伴侶分手,又或是一首憂怨歌曲所引發的愁思,偶然浮現於心頭無傷大雅,但若日積月累無法排遣,則會令人失去生存的意志,就好像電影【愛無忌憚】(The Consequences of Love) 的男主角一樣。


【愛無忌憚】是意大利導演 Paolo Sorrentino 第二部長篇作品,內容關於一位長居酒店的意大利商人的故事。故事並沒有開宗名義交代男主角的背景,只是讓觀眾看他的「日常」生活,然後才慢慢披露他的經歷,藉此讓觀眾感受他的無奈與寂寞。

男主角因為某個原因而被單獨軟禁在他鄉的一間酒店內,長達八年之久。他與家人的關係疏離,雖有打電話聯絡,但不過寒暄數句,半點暖意也沒有。在這漫長的八年,他一直扮演旁觀者的角色,不對任何人打開心扉。可是人又豈能長時間不與別人往來?他為自己築起的圍牆,最終因一位貌美的女侍應而瓦解。可是這份愛並沒有為他帶來多少幸福,他更因為這份愛而走上了不歸路。

栗之前看過導演的【羅馬浮世繪】(The Great Beauty) 、【回春】(Youth) 和首部長篇作品 One Man Up,三齣都喜歡。但看他的作品要作好心理準備,因可能第一次看時會一頭霧水,不明所以。不過如果看明白了,就會發現他的電影言之有物,而在影像和鏡頭運用方面,更是讓人回味。【愛無忌憚】就是最佳例子。

(bc會員可到電影中心借碟。)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