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恐襲波士頓馬拉松

2013年4月15日,波士頓馬拉松賽道終點線附近發生兩次爆炸,有三位觀賽者被炸死,超過260人受傷。這件慘案三年後搬上銀幕,就是電影【恐襲波士頓馬拉松】(Patriots Day)。


電影運用了順序法講述事件的始末。故事由馬拉松賽前幾小時開始,先介紹案中幾位主要人物,接著進行比賽、發生爆炸,之後就是查案輯兇。中間加插了一些相關的新聞片段,與故事互相呼應。

跟大佬阿妹說想看這齣,二人均眉頭緊鎖,似感栗的底線再創新低。誠然,電影的預告片毫不吸引,敘事手法又非創新,更有評論說電影「消費」慘劇,在別人的傷口上灑鹽。但看完後,栗覺得這個故事在平凡中透出點點的不同。

那「點點的不同」到底是甚麼呢?首先是出發點。製作人透過故事角色,以及片尾的訪問片段,向觀眾展現人性光輝的一面,希望世人透過愛去化解仇恨。當然要實踐這個信念十分困難,但有這樣美好的想法總是好的。

其次,在敘事方面,電影十分克制,不煽情也不一面倒的批判,配合明快的節奏,兩個多小時晃眼便過。而最後見到倖存者能重新站起來,勇敢面對往昔的惡夢,感到十分安慰。但願他們往後的人生,不用再面對如此巨大的傷痛。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5 則留言:

  1. 我不喜歡看慘劇,所以就暫且不看,待出碟才看。不過話時話,連續三個周末都要陪包包考入學試,所以根本沒時間去戲院。希望快點考完晒試,我和她也可以放鬆,我的失眠也可不藥而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苦了媽媽。要好好保重啊!
      順祝包包得嘗所願!:)

      刪除
    2. 我為此事的確壓力好大,也許也感染到她有壓力,能預知結果就好,哈哈。

      刪除
  2. 呢套正想睇!總係唔想睇LALA LA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俾呢齣80分。
      我唔鍾意La La Lan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