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月尾盤點 (201904)

衝完 15 天電影節,整粒栗像洩了氣的皮球,整個月只看了 14 齣電影(我知已比一些人全年看的多啦~)、讀了 3 本書(有一本讀了幾個月~)、寫了 6 篇網誌(電影節還差兩篇未寫,我會加把勁的了~)。但正所謂貴精不貴多,本月看了幾齣甚有質素的電影,當中首推陳小娟導演的【淪落人】。很久沒看過如此細膩的港產片,片中的友誼實在動人致極,至今想起仍眼泛淚光(好啦,我認我眼淺~)。


做了三個月的盤點,覺得這樣算一算還真不錯,所以決定繼續。本月到電影院觀賞了以下電影:

1.【以恩寵之名】(By the Grace of God): $68 (Cinefan 會員價)
2.【打工仔革命】(At War): $68 (bc 會員價)
3.【Menstrual Men】+【Period. End of Sentence】: $0 (免費放映活動)
4.【炸雞特攻隊】(Extreme Job): $0 (UA會籍750分戲票換領)
5.【淪落人】(Still Human): $50 (UA早場優惠價)
6.【5時恭候的證人】(Innocent Witness): $80 (星期二 Palace apm 優惠價)
7.【求其老豆麻煩B】(Oh Baby): $81 (bc 會員價@Elements)
8.【公義暗角】(In the Fade): $48 (German Film Forum 買三張有八折優惠)
9.【霧險一博】(Just a Breath Away): $0 (法國文化協會免費節目)

總計:$395

2019 年第一季在電影方面的開支:
$419 + $389 + $1921 + $395 = $3124
(平均每月 $781,還算有節制~)

----------

本月其實讀了不少與工作相關的書(例如 Humpty Dumpty ^o^),不過認真讀的閒書只有三本:
- 亦舒《有限溫存》
- 黃愛玲《夢餘說夢I》(她寫電影的文字真溫厚,好幾篇忍不住讀了又讀。)
-《決斷的演算》

手頭還有一本英文小說和兩本 Tim Harford 的譯本要讀,希望六月去旅行前讀得完。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8 則留言:

  1. 看完電影節你像洩了氣的皮球,我雖然沒你看得這麼多,但因為感冒,也洩了氣。
    電影節後我看了《淪落人》(病後即刻去看,真是近期首推!)、Steve McQueen、《愛的綠洲》和《冷戰戀曲》。《冷》我只是一般,《愛的綠洲》就睇到「嘩」一聲,很佩服導演(看了李滄東三套戲,極速變成他的影迷)。

    回覆刪除
    回覆
    1. McQueen 仲未睇,嗚嗚......
      Oasis is somewhere at home (即是未睇 :P)
      我會買 Green Fish,等我。
      我最終決定去睇【地久天長】,三個小時......
      接下來會看【無主之作】和相關的紀錄片,五個小時......

      刪除
  2. 「整個月只看了 14 齣電影」,這個「只」字,真是可圈可點!

    4月我仍在重點攻劇,"mind hunter"、"black summer"、"the komingsky method"、《我們與惡的距離》,都不錯。電影最大的成就,是沒看"end game",保持未曾看過任何"avengers"電影的紀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我也是 0 avengers,結果趁電視播時瞄了第一集。Mark Ruffalo 的憂鬱樣子挺吸引呢 :P
      我五月打算在 Netflix 看 A Fortunate Man 和 The Mirage,希望抽到時間!

      刪除
  3. Marvel的戲我一套也未看過,是否跟主流脫了節,有點不安。我都係主力睇書多過睇戲,個只字的確可圈可點。我的時間仲要花在看sports,網球、籃球、足球、桌球...世上冇人可以一天有多過廿四小時,真公平!有點羨慕你及時看了很多好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有限,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來看,流不流行並不重要。
      四月的戲運好,五月的戲運就差了 :/
      這一年我已看了兩本好書,感覺真好 ^_^

      刪除
  4. 今年上半年除了工作外只看了很少電影,下半年要急起直追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