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切膚之歌

一向是 German Film Forum 的捧場客,每次見有新節目推出,只要是未看過的電影,就不管三七廿一的購票進場。而因為這種不理性的消費習慣,所以歷來看了不少教栗驚艷的作品,例如本文介紹的【切膚之歌】(The Cut)。


這個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初的鄂圖曼帝國,說的是亞美尼亞人被種族清洗的一段歷史。故事主人翁拿撒勒住在帝國內一個名為馬爾丁的城鎮內,他有一對漂亮的孿生女兒,一家人是虔誠的基督徒,生活過得安穩。可惜好景不常,一天,士兵深夜臨門,將小鎮內所有男丁捉走,令到拿撒勒與妻女分離。後來他大難不死,卻得悉妻子在被驅逐出境的路途上不幸離世,一對女兒流落他鄉。拿撒勒為了要尋找女兒,一個人向未知的世界進發。

初看以為這是一齣戰爭片,但半途卻忽然變奏,成了一齣萬里尋親的温情電影。雖然感覺有點奇怪,但電影拍得好看,影像與音樂激盪人心。看見拿撒勒親手了結垂危親人的性命,那份震撼至今仍未消散。

這些年看了不少關於種族清洗和大屠殺的電影,每次看完都心情沉重,感覺無力至極。【切膚之歌】的題材雖然也沉重,但看的時候一直都給觀眾留點盼望,讓大家一邊肉緊地看時,一邊暗自祝願,希望拿撒勒在歷盡劫難以後,能找到他想要的慰藉。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