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The Age of Innocence

早陣子查看電影節發燒友五、六、七月節目的場次,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 The Age of Innocence 幾個字。


一生栗流流長,總會遇上幾齣讓自己難以忘懷的電影,馬田史高西斯改編 Edith Wharton 的這個故事正好就是其中一齣。導演以黑幫電影聞名於世,這部【心外幽情】看似另類,但其實只要細心考究,不難發現當時紐約的社交圈,跟黑幫的圈子頗為類似;每個名門望族都是一個黑幫,為了保護個人利益,每個人都不擇手段,過程中自然會出現一些犧牲者。

三年前第一次看電影,很替男主角 Newland Archer 難過,也覺得其妻 May Welland 很會耍手段。這次看感覺卻完全對倒了。Newland 不過是另一個自私軟弱的貴公子,娶妻的目的為炫耀和鞏固社會地位,結婚完全是自保之舉。儘管他說自己因得不到最愛而活得像行屍走肉,但其實他的日子應該過得頗舒心。畫地為牢的是他本人,怨不得妻兒。

之前看了原著的簡化版,現在總算下定決心要把原著看一遍。如此沉迷一個故事是否有點那個呢?不管了,自己覺得開心最重要。人生苦短,行樂及時。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