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繼父

每次聽到宮部美幸的名字,最先想起的必然是她的「巨著」《模仿犯》(近來換成了《所羅門的偽證》)。因為她的「巨著」如此深入栗心,所以見到《繼父》這本「輕薄」(既輕且薄)的短篇小說集時,興趣頓生。


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野孩子

杜魯福的孩子戲果然別樹一幟,【野孩子】(Wild Child) 十分好看。

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Weekend with Ozon (下)

【女朋友的女朋友】(The New Girlfriend) 所訴說的故事,其實挺複雜,也挺嚇人的。

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Weekend with Ozon (上)

聖誕臨近,少了補習,可以多抽時間看影碟。最先在碟海裡給栗翻了出來的,是法國導演奧桑 (Ozon) 的兩部作品,分別是【我要……17歲】(Young and Beautiful / Jeune et Jolie) 和【女朋友的女朋友】(The New Girlfriend)。


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時地人,性別與年齡

話說友人接了一份翻譯工作,要將一些中文寫的工作紙翻譯成英文,結果栗妹不幸被點名做校對,嗚呼!不過在做校對期間,倒是發掘了兩個有趣的小問題,值得一記。


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大時代

誰人迫我,屈我辱我……噢,抱歉,Tom Hardy主演的【大時代】(Legend),跟秋官可是沒半點關係呢!


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自由幻夢

去旅行看電影早已成了栗的指定動作。上趟澳洲之旅,因為戲票過於昂貴而被迫放棄。今趟去台南,戲院就在下塌的酒店旁,豈能不去看個飽?


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台南行

今年為自己安排了兩次旅行,先是十月底到澳洲探望舊同學,然後十一月底就隻身前往台灣,拖著行李遊走於高雄、墾丁和台南市三個地方。


台南夜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